婚姻中必然會經歷的五個第一次

婚姻不是玩煮飯仔,過程中總會遇到起起落落——這將是一段艱難的旅程!考慮到這一點,你們在一起的頭幾個月將會經歷很多大小事。作為夫婦,你會經歷許多「第一次」,包括好的和不太好的事情。不過不用擔心。在所有新婚夫婦學習如何齊心協力前,都會經歷一個短暫的調整階段。

今天我們來預先告訴你婚姻的「第一次」,讓你提早作好身心準備。

 

 

(1) 第一次嚴重爭執

拍拖的時候,你們可能已經吵過幾次架了。但結婚後,你們很快就會遇到第一次大戰。一旦幸福的開始漸漸消退而踏入現實生活,就會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戰鬥。一些夫婦發現他們竟然第一次大聲爭執,或者有一段特別長的時間彼此也不說話。別擔心,這都是婚姻生活的一部分,隨着你們步步前進,你們將學習如何更好地溝通,並更好地處理對立的意見和誤解。

[照片來源:bantersnaps on Unsplash]

 

(2) 第一次花大錢

婚禮結束後,你們很快就會以為夫妻身分進行一次重大買賣——例如是新居或汽車!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第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因為這也是一個具有重大財務影響的決定。

[照片來源:Tierra Mallorca on Unsplash]

 

(3) 第一次跟新家庭發生衝突

請記住,你們將經歷一個調整期。你不僅需要時間適應你的配偶,也需要適應你的姻親。在這個階段,許多新婚夫婦第一次與新家庭發生衝突。這是適應新家庭的新生活過程中的一部分。你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經常與四大長老交談並儘可能多地花時間陪伴他們,讓家長們為婚禮當天和之後的生活作好準備。這樣,你能更好地了解他們,調整階段也不會過得那麼苦。

[照片來源:Manny Becerra on Unsplash]

 

(4) 建立以家庭為優先的傳統

作為新婚夫婦,你們會不斷夢想着如何共同建立生活,包括你想要為家人樹立的傳統。那將會是甚麼?與另一半討論你想要建立的傳統是一項有趣的活動。這是很多夫婦很享受的「第一次」。

[照片來源: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5) 第一次以夫婦身分出席活動

現在你結婚了,慶祝的樂趣是現在的兩倍!在你們出席第一次與朋友和家人的大型聚會時——例如是聖誕節期間——你們會收到很多關於目前為止婚姻生活過得怎樣的問題。準備好回答很多問題吧。但更重要的是,這是你們第一次參加慶祝活動並以夫妻身份出現。這種簡單而現實的感覺是深刻的。

[照片來源:krakenimages on Unsplash]

 

 

除此之外,作為夫婦,你可能還有許多其他的第一次——每對夫婦的經歷皆不相同。請將這視為破冰時期——雖然並非所有的第一次都是美好或快樂的經歷,但它們是以後生活的寶貴起點,不要為此感到壓力!把關卡逐個打破,很快,你們便能掌握婚姻生活的竅門了。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