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塑造小型溫馨浪漫婚禮貼士

疫情之前,小型溫馨婚禮往往不是新人的首選。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可以看到愈來愈多新人選擇舉行小型婚禮,以展開新婚生活。當籌辦一個小型婚禮時,如何可以在規模縮少下仍能保持浪漫壯觀感覺,確是不少人所考慮的要素之一。另外,場地的選擇亦不用過於奢華,而餐廳則成了大熱婚禮場地選擇。

新娘子們,請別擔心。即使是小型婚禮,都可以舉辦得十分浪漫。當中如何可以做到?我們邀請了婚禮商家來為大家分享十一個塑造小型浪漫婚禮貼士,不容錯過!

(1) 透過花藝佈置展現你的獨有個性

本地花藝品牌Never Ending Story 指出,你可以透過婚禮上所採用的花藝佈置,來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婚禮氣氛和感覺。若婚禮上佈滿你所鍾愛的鮮花顏色和種類,你便可以將場地輕鬆轉化成你心中所想的夢幻婚禮場地。

(2) 設置懸垂花藝裝置以增添戲劇感 

其中一個塑造浪漫婚禮的方法,就是好好善用婚禮場地(包括天花)來增添懸垂花藝裝置。Home Sweet Florist 分享,一些雨滴般造型的花藝掛飾可以為你的婚禮添上戲劇感和浪漫格調。這不單可以讓天花沒有那麼單調,也可以塑造出一個打卡位來讓賓客拍照留念。

(3) 選擇一個細小而時尚的結婚蛋糕

Bunphant Cake Studio 表示,即使在婚禮上沒有過多的奢華裝飾,若你能選擇出最適合的蛋糕,便可以塑造浪漫氣氛,散發甜絲絲的愛意。事實上,一些造型簡約的蛋糕十分適合小型婚宴。新人可以選擇6寸單層或4寸加6寸的雙層花藝結婚蛋糕,將小型婚宴昇華,提升儀式感。這兩款蛋糕是輕奢風之選,在充足心思又不過於繁縟的婚宴中畫上絕不失色的一筆,為美滿的一對新人留下甜蜜時光!

(4) 選擇小型樂隊

Felice Studio 指出,因應場地大小,小型婚禮建議選擇二至三人的小型樂隊組合。因為小型樂隊表演佔用的位置不多,當中仍然可以保持音樂的豐富層次及曲風多樣性之餘,亦不會過於單調。

(5) 利用燈泡來塑造夢幻感覺

Home Sweet Florist 強調,婚禮中的打燈設計十分重要。你可以透過燈泡來塑造夢幻浪漫的感覺。例如,你可以在一棵樹上佈滿柔和光線的燈泡,浪漫迷人。

(6) 在餐桌設計加入復古元素

由於小型婚禮的賓客人數較少,因此過多的餐桌擺設未免有點不合適。Eucalyptus 指出,新人可以把復古元素加入小型婚禮的餐桌設計中,從而塑造出優雅而浪漫的感覺。從以下相片中,你可以看到一些簡單的蠟燭也有助於營造氣氛。

(7) 加入不同的質料和自然元素

你可以好好運用創意來佈置婚宴餐桌。除了鮮花之外,Foliage Floral 提議可以將不同的質料和自然元素加入其中,營造不一樣的浪漫感覺。

(8) 選擇能展現你性格的鮮花花種

要塑造浪漫格調,最好的方法,便是選擇一些能切合你的個性和婚禮主題的鮮花。Never Ending Story 表示,一些永恆經典鮮花擺設是小型婚禮的不二之選。

(9) 考慮加入盆栽植物

若你將會舉辦戶外花園婚禮,你可以透過盆栽植物來為你的婚禮增添夢幻浪漫感覺。Eucalyptus 指出,盆栽植物予人感覺十分溫馨,能塑造出如家一樣的溫暖格調。

(10) 為場地配搭音樂風格

Felice Studio表示,教堂行禮可以安排古典音樂及詩歌,配合管風琴或弦樂演奏,莊嚴又典雅;戶外婚禮的話,音樂可偏向柔和輕鬆,可使用鋼琴、小提琴等;若是室內婚禮派對,音樂可以豐富活潑一些,如安排歌手演唱,讓音樂恰到好處地帶動氣氛。

(11) 配搭不同色調

顏色為婚禮設計提供了多樣性。Foliage Floral 專注於研究色彩理論,使用各種色調並探索不同顏色之間的相互作用,從而實現優雅婚禮格調。 不僅如此,不同的色調還能營造出不同的浪漫造型。 通過適當使用花卉裝飾和混合色調,您可以創造獨特的小型婚禮體驗。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