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年流行婚紗款式:剪裁、布料、顏色潮流大公開

已經來到了2022年的二月份,相信大家都會想得知來年最新流行的婚紗款式吧!以下我們請來了城中有名的婚紗店和珠寶店,為大家一一介紹2022年最新的婚紗裙款和婚禮配飾。若果你還未決定好在大日子當天該穿什麼,這篇文章定能為你帶來點點靈感!

 

(1) 剪裁

修身剪裁

所有新娘子都希望穿上婚紗時能顯出自己最美的一面。To Be Wed分享,踏入2022年,一些有著空靈優雅感的婚紗最受歡迎。以下這款飄逸的經典連身婚紗裙,綴以米白色薄紗設計,配上透過人手縫製的葉子綴飾,優雅迷人。當中的垂褶領口細節,更顯新娘子的優美身段。

深V領口

Le Soleil Bridal Closet 指出,今年是新娘子們嘗試新事物的好時機。例如可以選擇配有深 V領口設計的婚紗,洋溢小性感魅力,更顯嫵媚動人。這些。款式大多都有著網布設計,讓你穿著時更為安心。

晚會禮服

若你想塑造一個奪目迷人,讓人眼前一亮的婚禮造型,Sennet Frères建議可以穿上有著晚會禮服剪裁的婚紗。上身設計較為緊身,帶有修身之效,而下身剪裁則較寬大,充滿戲劇性。

A 字裙

Mariee Bridal Couture 指出,A 字婚紗裙雖然相比起舞會禮服設計較為低調沉實,但它仍然把重點放在腰間,同樣具有顯瘦效果。就如以下這款露肩A 字裙,簡約唯美,性感嫵媚。

方領設計

方領設計的婚紗線條簡潔俐落,充滿時尚現代感。Tickled Pink Bridal Closet指出方領連身婚紗裙洋溢著一種華麗和極簡主義的氣質,難怪在時裝騷上也不時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露肩設計

Sennet Frères表示露肩設計是2022年的大熱剪裁,讓新娘子能展現鎖骨性感美,塑造出優雅高貴的新娘造型。

美人魚禮服

充滿浪漫甜蜜氣息的美人魚禮服也是 2022 年的大熱婚紗風格,Gardenia Bridal指出,美人魚剪裁設計有助突顯女性曲線美,展現新娘子婀娜多姿的美態。

長婚紗

有什麼比穿上長婚紗更為奪人眼球? Le Soleil Bridal Closet 分享,長婚紗造型是2022年的必選款式,讓新娘子一走出來時便頓時讓人眼前一亮。

 

(2) 風格和配飾

兩用婚紗

新娘子想在結婚大日子當天秒速換裝,選擇兩用婚紗便最好不過! Gardenia Bridal指於,兩用婚紗不單單是一個方便簡單的選擇,而且更可以讓新娘子自由配搭袖子、肩帶等等,塑造時尚多變造型。

荷葉邊和薄紗

一直以來,有著超大荷葉邊和層層薄紗細節的婚紗都深受新娘歡迎。於2022年,這個款式一如既往地成為熱潮。Tickled Pink Bridal Closet指出,從寬大的荷葉邊裙擺設計,以至優雅層層薄紗細節,都能令新娘成為宴會中最奪目動人的女主角。

泡泡袖

To Be Wed 指出,泡泡袖是婚紗一個不可或缺的浪漫細節。例如以下這件深V設計的婚紗,配上精緻的刺繡細節,充滿經典韻味,讓人一見鍾情。

立體花花

若想塑造一個活潑可愛的新娘造型,Sennet Frères推介的這款立體花花迷你裙是你必備的婚紗款式!這個設計十分適合在和暖天氣下舉行的婚禮,充滿生氣!而且穿上它在不同的戶外場地的背景下拍攝都十分漂亮,難怪成為2022年的大熱款式。

芭蕾舞靈感細節

在婚紗設計中,我們可以經常看到浪漫柔美的腮红色調、羅緞絲帶和薄紗細節。於2022年,芭蕾風格湧入婚紗潮流之中,從芭蕾舞纄蘕短裙,以至舞者緊身連衣領口都有。 Tickled Pink Bridal Closet指出,當中還糅合了大量蝴蝶結和絲帶元素,完美勾勒出夢幻而優美的芭蕾舞世界。就如以下推介的婚紗裙款,結合柔美薄紗面料、荷葉邊細節、和體積寬大的裙下擺,充滿戲劇性,讓人眼前一亮。

大蝴蝶結

蝴蝶結細節可愛迷人,是一直深受新娘子喜愛的設計細節。 Le Soleil Bridal推介以下的兩用婚紗裙款,線條簡潔俐落,同時可以讓你襯出多變造型。你可以在行禮時以純白簡約造型示人;在晚宴時則可襯上大蝴蝶結細節,讓人一見傾心!

簡約設計

To Be Wed 指出,有時候一條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婚紗裙,其實無需華麗複雜的設計。一條設計簡約而且帶有獨特細節的婚紗裙,就可以令你讓人眼前一亮!就如以下的這條唯美婚紗裙,線條筆直簡約,配上幼細肩帶、修腰細節,還有精緻的手工刺繡,讓新娘子穿上時更顯優雅知性魅力。

馬甲設計

Tickled Pink Bridal Closet分享,現時馬甲設計的婚紗愈來愈流行,不單可以突出新娘的優美身段,更可以同時展示了婚紗禮服的製作方法。如果你想展現高貴氣質,馬甲婚紗是你的必備之選。

空靈魅力

原來,輕薄面料,加上亮片或珠飾細節在光線下閃閃發光,就能塑造出充滿空靈魅力的新娘造型。Le Soleil Bridal Closet推介的以下款式,讓你如同明星一樣閃亮登場。

[圖片: Flowerspace Production / 化妝: Queenie W Art and Makeup / 其他: @carmaneysantiago]

(3) 布料

緞布

Gardenia Bridal指出,緞布質料予人優雅和精緻感覺。而當新妝子穿上由緞布製成的婚紗步入宴會廳時,更顯華麗格調,完美綻放魅力光芒。

輕薄紗

於2022年,以色列婚紗將會繼續流行,當中輕巧、性感的設計細節深受新娘喜愛,完美展現女性的自然美。 據Mariee Bridal Couture所稱,輕薄紗將是本年度的重點材質之一,輕盈柔美,讓你散發空靈優雅美感。

真絲縐布

真絲縐布設計時尚別致,同時簡約俐落,讓人一見傾心。To Be Wed 以下推介的優雅真絲縐布婚紗,採用上單肩剪裁設計,展現女性的鎖骨性感美。當中更結合了開叉設計,助你散發自信個性魅力。

 

(4) 顏色

柔和色調

Sennet Frères指出一些柔和色調如淡黃色、珊瑚色、開心果色、鴿子色、薰衣草色和天藍色都是新娘子在婚宴必選的顏色。相比起純白色,這些色調更為時尚奪目,更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大地色系

要說到一些柔美又易襯的色調,一定非大地色莫屬。Mariee Bridal Couture強調,裸色、象牙色和粉色將繼續成為大熱。

香檳色和閃亮色調

Tickled Pink Bridal Closet指出顏色其實是婚紗設計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美麗優雅的色調,如柔美的藍色、浪漫的腮紅和淡雅清新的黃色等都成了大熱。相比起純白色,這款顏色不單更為鮮明有趣,而且更能突顯你的個性。

象牙色

若新娘子想在造型上顯得更與眾不同,Gardenia Bridal建議可以選擇象牙色的婚紗,提升時尚感。

 

(5) 婚紗配飾

吊墜耳環

這對由Lovebird Diamond 設計的天然鑽石耳環採用18K 玫瑰金製成,加上 18 粒圓形鑽石和 4 粒長方形鑽石,閃閃發光,優雅無比。

扭紋戒指

這枚高貴大方的Lovebird Diamond18K白金天然鑽石橢形藍寶石戒指,採用18K白金製成,當中有共約重1.12卡的橢圓形藍寶,配上68粒圓形白鑽,造就出這款經典優雅的扭紋戒指,搭配有著刺繡設計的婚紗便最好不過。

梨形海藍寶戒指

海藍寶石象徵能為新婚帶來幸福和好運,是新婚必備的優雅配飾之選。這枚由Lovebird Diamond設計的18K白金天然鑽石梨形海藍寶戒指,採用18K 白金製成,加上1粒梨形海藍寶石和22粒圓形鑽石,珍貴動人。

水滴型吊墜托

這款18K白金天然鑽石水滴型吊墜托優雅經典,當中由 29 顆圓形切割鑽石製成,而且中心有著有一顆 0.5 克拉的圓形鑽石,閃耀奪目。

三戴耳環

想塑造多變造型,這款18K白金天然鑽石水滴形三戴耳環是你必備之選。這款耳環具有三種配戴方式,時尚又方便。水滴造型予人端莊優雅感覺,十分適合極簡主義的新娘造型。 另外,你可以將光環倒置,這樣就可以變成另一款式,展現復古迷人格調。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