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未來老爺奶奶保持和平相處的五個小技巧

等你結婚後,你就會自動加入一個新家庭。當然開始會有一個短暫的調整時期,但如果你做好自己的一部分並努力融入新家庭,你可以很容易地克服這些障礙。不需要任何大動作,其實小舉動已經大有作為。如果你想知道這些小舉動為是甚麼,這裡有五種方法可以讓你與未來老爺奶奶保持和平相處。

 

 

(1) 用心聆聽

雖然你可能已經對婚禮有了自己的想法,但為您你到特別興奮的家人會忍不住與你分享他們的想法——包括你的老爺奶奶。聽聽他們怎麼說,以及對他們的建議持開放態度。這並不意味着你要遵循一切。 你仍然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東西。

婚姻生活也是如此。老爺奶奶也可能會就婚姻生活的日常事表達看法。同樣地,請保持開放態度,並接受你認為對你和你丈夫有用的意見。重要的是表明你願意傾聽他們的想法。

[全文:無盡海景的純白簡約風溫馨別墅婚禮 / 攝影: Aupho Wedding]

 

(2) 尋找共同點

如果你們彼此持有反對意見,請努力尋找共同點。如若有必要的狀況,請務必退讓妥協。時不時適當地後退一步,以好好與你的新家庭成員保持良好關係,而不是產生進一步影響你和身邊人的裂痕。

[全文:浪漫粉橙奶油色主題的沙田凱悅酒店草地婚禮 / 攝影:]

 

(3) 時刻留意他們的需求

結婚和組織家庭的核心部分是多為他人設想,包括你的老爺奶奶。彌補差距的一種方法是格外關心和留意他們的需求——這不正是家庭中真正對待彼此的方式嗎?現在,他們也是你的家人,開始將他們視為家人並擴大對他們的照顧吧。

[全文:簡約時尚的全白色瑞吉酒店婚禮 / 攝影:Jeremy Wong]

 

(4) 向他們多學習

當你和新朋友在一起時很容易發現差異之處,亦很難去避免比較。但是,現在這是關於你的新家庭,請將這份差異視為拓寬視野和成長的機會。有些差異可能會引導你去學習,甚至有助於你的婚姻。盡可能多向老爺奶奶觀察和學習吧!

[全文:俯瞰大海的溫馨碼頭婚禮 / 攝影:Jeff Lee Picture]

 

(5) 一起創造回憶

最後,融入新家庭的最佳方式之一是儘早一起創造新的回憶。即使從你開始籌劃婚禮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可以通過簡單的方式與奶奶和其他新家庭成員建立聯繫。例如,你可以陪奶奶和嫂子試穿晚裝,或邀請她參加你的一些婚禮策劃裡的差事。然後,繼續嘗試各種方式去繼續於未來的日子與老爺奶奶和平相處。

[全文:於The Pavillion舉行的自然浪漫花園別墅婚禮 / 攝影:Lovememo Studio]

 

 

現在試試這些怎麼樣?你的新家庭成員必會欣賞你這些貼心舉動,並會更加歡迎你啊!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