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場地特點去設計婚禮主題佈置

要為婚禮場地設計主題風格所花的心思,其實比大多數新娘猜的需要更多。你可能已經有製訂了一個婚禮主題,但還需要一些思慮,以確保你的婚禮佈置裝飾與場地的現有元素和諧地融合在一起。在今天的分享中,我們請來了婚禮場地的婚宴團隊來教大家一些場地裝扮的基本技巧。感謝他們的無私分享,立即閱讀去了解如何善用所選場地本來的裝修特色以設計和規劃你的婚禮主題。

 

 

 

(1) 從場地色調入手去決定婚禮主題色

注意場地的現有細節和結構非常重要。對於宴會廳,請注意天花板、燈光和地毯,然後圍繞這些打造你的婚禮主題色。可以透過將相同色調的其他細節混合在一起,來進一步增強裝飾效果。

[場地:JW Marriott Hotel Hong Kong]

 

(2) 善用花卉拱門和燈籠等戶外佈置

新人在婚禮上使用花卉拱門作裝飾是很常見的。然而,想與眾不同的話,請選擇符合場地現有外觀的設計或風格。可能你的戶外場地已經擁有令人驚嘆的風景,所以你真正需要做的就只是突出本來已經存在的東西。

[場地:The Repulse Bay]

 

(3) 用你的中央佈景設計婚禮主題

婚禮背景是你婚宴上的主要亮點。因此,就讓它訂下婚禮的主題基調。將所有重要元素與你的婚禮背景放在一起,一目了然。一個有好設計的婚禮背景可以清楚地設定婚禮的氣氛——如有趣、俏皮、浪漫和莊嚴等等。

[場地:Conrad Hong Kong]

 

(4) 別怕混合配搭不同紋路或質感的桌布

為了使你婚禮場地的現有元素看起來更豐富,你可以考慮加入圖案和紋理。例如,你可以選擇比普通桌布有更多細節的質感麻布,或者你可以於花卉佈置上發揮創意。

[場地:JW Marriott Hotel Hong Kong]

 

(5) 使用有高度的桌面裝飾

善用不同層次和高度,可以讓你的婚宴看起來更有趣。其中一個例子是使用高身的桌面裝飾。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辦的這場紅色主題的婚宴中,正是最佳示範。

[場地:Conrad Hong Kong]

 

(6) 用當造鮮花去配襯場地

如果你想舉辦一場精彩絕倫的婚禮,使用季節性的當造鮮花會有更佳品質,也就能打造出更好看的花藝佈置。與你的花藝師或佈置商戶密切合作,這樣你就可以使用現成鮮花來裝飾你的婚禮場地。

[場地:The Repulse Bay]

 

(7) 善用燈光去打造不同氣氛

實現浪漫婚禮的一種方法是在場地選擇不同類型的燈光。如果你可以完全控制婚禮上的燈光類型,則可以在不同區域設置不同的氣氛。例如,你可以在迎賓處設定溫馨氣氛,而在宴會上則展示夢幻神秘感,就如在香港 JW 萬豪酒店拍攝的這些照片所示,燈光真的很重要啊!

[場地:JW Marriott Hotel Hong Kong]

 

(8) 若場地設有戶外及室內空間,請靈活運用

如果你的會場有齊室內和室外部分,確是兩全其美,你真的很幸運啊!例如,淺水灣影灣園提供 The Front Lawn 戶外草地和 The Verandah 的室內用餐空間。利用這些選項,然後將適合這兩種設置的婚禮裝飾組合在一起。挑選均適用於室內和戶外的主題顏色,有了統一的主題色調後,添加適合每個部分的重點細節。

[場地:The Repulse Bay]

 

(9) 別遺漏場地其他部分

讓你的婚禮變成一個難忘的體驗,當然場地每一個角落也不能忽略,如走廊和樓梯等。當賓客路過的地方也感覺像是你大日子的一部分時,他們會留意到的。你可以用相同主題的鮮花填滿場地的走廊,或者場地周圍掛滿你的訂婚照。

[場地:Conrad Hong Kong]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