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席朋友婚禮仍能表示支持可做的八件事

當你最親密的朋友即將結婚,但不幸的是,你無法參加婚禮。那麼你可以做甚麼?不用擔心,你仍然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表達你的愛與支持。即使你無法參加好朋友的婚禮,也可以做以下八件事來表達你的心意。

 

 

(1) 立即通知新人

發現無法參加婚禮時,請盡快通知新人。或者,如果你即時告訴朋友,可以快快打個電話或留個訊息。這是表示支持的一種方式:因為越早告訴他們,他們就越早可以根據你的空缺作出必要的調整。例如,如果時候尚早,他們可以更新婚宴用餐人數,從而調整費用。

[全文:在美利酒店和柏寧酒店舉行的傳統婚禮 / 攝影:Binc Photography]

 

(2) 誠實回答缺席原因

不管你的原因是甚麼,請坦率告訴你的朋友。即使這看起來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但保持誠實是最好的對策。而且,既然你們是朋友,相信新人朋友會理解的。

[全文:在香港瑰麗酒店拍的溫馨私密室內訂婚照 / 攝影:Sophia Kwan]

 

(3) 送上窩心心意卡

如果你因為無法參加婚禮但仍想表達出自己的支持和祝福,那麼衷心的心意卡總能傳達心意。籌辦婚禮的過程很緊張,因此,這個小心意可以幫助改善朋友的心情。知道你一直都在為他們加油打氣——即使你在很遙遠的地方,即使你能出席婚禮——這都會對新娘和新郎有很大鼓勵。

[全文:取消兩次後改為舉行只有八位賓客的溫馨婚禮 / 攝影: Jeremy Wong]

 

(4) 給予幫助

你隨時可以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提供幫助。通常,如果你本應是姊妹團的一員,那麼你會一直在幫助新娘。僅僅因為你不能出席或不能參加姊妹團,這並不意味着你就無法幫助這對新人。有很多方法可以給予幫助,因此請你告訴朋友,你隨時樂於幫忙。

[全文:景色怡人的萬宜水庫戶外訂婚照 / 攝影:Momo de Film]

 

(5) 提前邀約新人見面

你可以隨時邀請新人朋友共聚晚餐或喝咖啡。因為你將無法出席婚禮親自與他們慶祝,就先抽出一些時間與他們見面並小聚一下。

[全文:用愛去填滿社交距離的本地戶外酒店婚禮 / 攝影:Otter Ten Studio]

 

(6) 送上獨特禮物

給這對新人送上一些特別的東西。它不需要昂貴或隆重,而是使它成為傳遞你的愛並反映友誼永固的珍貴禮物。

[全文:於美利酒店舉行的浪漫經典純白婚禮 / 攝影:Blink Photography]

 

(7) 精神長存

社交媒體還有甚麼用?充分利用數碼時代,並在線上關注你朋友有史以來最重要的一天。雖然你未能親身到場,但你的精神長存。關注他們的主題標籤實時觀看一切。

[全文:新娘優雅地拖着貼花披肩拖尾進場的浪漫伯大尼教堂婚禮 / 攝影:Sophia Kwan]

 

(8) 之後再補祝吧!

當然,之後你也可以隨時與朋友一起慶祝。請這對新婚夫婦與你分享當日所有細節,也可以順道慶祝他們新居入伙啊!之前未送禮物的話,可趁這時候親自給他們。

[全文:戴口罩也要配合造型的特色本地酒店婚禮 / 攝影:Redblue Creation]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