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眾假期辦婚禮的好與壞全分析

當挑選結婚日期時,除了確保那是一個傳統吉日之外,新人們還需要檢查這日子有沒有遇上假期。於假期結婚是更好還是不好?一如以往,任何事也有正反兩面,而於假期舉行婚禮也有其優點和缺點。最好一併了解所有好處和壞處,找出最適合你和賓客的方法。請繼續閱讀看詳盡分析。

 

 

[全文:用愛去填滿社交距離的本地戶外酒店婚禮 / 攝影:Otter Ten Studio]

 

好處

(1) 不用上班或上學

對於那些有日間要工作的人,他們將在假期放假。這代表着,如果你的結婚日期是遇上假日,則平常需要上班的賓客將不需要請假來參加你的婚禮,對於他們在學的小朋友也一樣。

[全文:餐廳婚禮成為新趨勢!於Ammo舉行的優雅品味婚禮 / 攝影:Nikkiloveu]

 

(2) 善用場地節日主題裝飾佈置

如果你的日期是主題假日,例如是聖誕節,那麼場地可能已經有你可以利用的特色主題裝飾了。

[全文:戴口罩也要配合造型的特色本地酒店婚禮 / 攝影:Redblue Creation]

 

(3) 特別節日菜單

假期期間,一些餐飲或酒店場所會提供特別季節餐單。你可以在婚禮上提供這些限時特別菜單,例如是特色甜品。

[全文:在黃金海岸酒店舉行的唯美典雅草地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4) 慶祝結婚週年順便過節

如果你的婚禮日子是節日,那麼接下來的週年紀念總是會特別的。可以順便過節啊!

[全文:在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的輕奢華閃亮婚禮 / 攝影:Loaf Photography]

 

壞處

(1) 與旅遊計劃有衝突

因為假期是大家休假的日子,所以有不少人會趁機計劃旅行。因此,選擇公眾假期作為你的婚禮日期意味着你的慶祝活動可能與某些賓客的旅行計劃相抵觸。

[全文:新娘優雅地拖着貼花披肩拖尾進場的浪漫伯大尼教堂婚禮 / 攝影:Sophia Kwan]

 

(2) 服務收費更昂貴

公眾假期通常處於婚禮旺季中。因此,在這些日子期間,場地和商戶收費可能會更昂貴。

[全文:用愛去填滿社交距離的本地戶外酒店婚禮 / 攝影:Otter Ten Studio]

 

(3) 較難預約商戶服務

一般而言,假期通常是受歡迎的日子,因此你最喜歡的商戶可能已被預訂滿了。儘早詢問他們還有沒有期,並同時考慮其他商戶,以防萬一。

 

現在你已經知道所有好處和壞處了,那麼你想要在公眾假期結婚嗎?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