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準備好了嗎?婚禮日姊妹分工指南

姊妹們,你準備好參加你最好朋友的婚禮了嗎?你要記住,你的角色就是盡全力為靚靚新娘打點一切,讓她全無後顧之憂。這意味着你有很多工作要忙,那麼你究竟要做甚麼?下面我們為你清晰列出了婚禮當日所有姊妹們要分擔的工作,新娘可以根據姊妹團人數仔細安排分工。那將會是忙碌的一天啊!一起來看看每項分工的詳盡分析吧。

[全文:餐廳婚禮成為新趨勢!於Ammo舉行的優雅品味婚禮 / 攝影:Nikkiloveu]

 

這裡是姊妹分工列表,之後會詳盡分析每一項:

  1. 貼身服待新娘
  2. 管理金器
  3. 幫新人派利是
  4. 檢查裝飾佈置及派送回禮紀念品
  5. 協助敬茶儀式
  6. 照顧長老
  7. 接待迎賓
  8. 玩遊戲
  9. 管理物資

先猜一下誰會最忙?後面揭曉。

 

[全文:在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的輕奢華閃亮婚禮 / 攝影:Loaf Photography]

 

  1. 貼身服待新娘

所謂貼身服待,就是指不論天崩地裂,你都要緊隨新娘左右,隨時滿足她需要。通常這任務會交予伴娘。新娘通常需要你幫忙去洗手間、換裝、留意電話、拿花球和牽裙尾等。

 

[全文:在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的輕奢華閃亮婚禮 / 攝影:Loaf Photography]

 

  1. 管理金器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你知道茶道涉及許多金器。你的職責是管理及保管所有這些貴重禮物。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指派兩位姊妹幫忙分擔這工作。

到底怎樣才能更妥當管理金器呢?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預先請長輩向你展示金器,好讓你提前紀錄,每一件逐一拍照,貼好寫上名字的標籤,點好數量。若不的話,你就要在敬茶時快速地做紀錄(一般也是敬茶時做的)。

敬茶時的最關鍵的照片是新人與親戚拿着所有金器禮物的合照。敬茶結束後,你需要幫助新娘和新郎脫掉所有金器,然後點齊所有數量。最後,在所有人繼續移至婚禮下一部分時,請指派一個人負責安全保管金器。如果在午宴或晚宴時還有另一輪敬茶,對呀,你又要重新做一次了。

我們明白有些新人要敬茶給一大段親戚,也代表收到的金器會更多,這項任務也會變得更加累人。不過,金器如此貴重,謹慎點跟進比較好,以免有甚麼誤會或爭執。

 

[全文:戴口罩也要配合造型的特色本地酒店婚禮 / 攝影:Redblue Creation]

 

  1. 幫新人派利是

婚禮當天涉及的利是太多了。兩種主要利是是,一種是派給商戶的,另一種是敬茶後收回來的。新人可以事先為包好給商戶的利是,並在每個利是封上寫下商戶的名字。然後在婚禮當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這些利是代新娘派給每一位工作人員。至於敬茶時,則幫忙在收到的利是上標明是來自哪一位長輩。

 

[全文:在黃金海岸酒店舉行的唯美典雅草地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1. 檢查裝飾佈置及派送回禮紀念品

裝飾佈置商戶通常會確保婚禮場地準備就緒,你需要做的就是檢查一切是否妥當。有時候,如果裝飾佈置商戶未有包攬安排一些小裝飾,例如迎賓桌,則可能需要你幫忙簡單佈置。至於回禮紀念品,請確保檢查它們是否完整,然後將它分發至所有賓客座位上。

 

[全文:在黃金海岸酒店舉行的唯美典雅草地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1. 協助敬茶儀式

如果你是敬茶儀式的負責人,那麼你將負責所有必要的準備工作,包括準備茶,和杯啊!一般慣常做法是給父母用使用真正的瓦杯,而其他親人則用囍字紙杯就可以了。

請你事先煲好水,放好紅棗和蓮子,確保茶夠暖。然後,將茶遞給新人,並在新人敬茶時說一些吉利說話。之後,取回杯子,然後一直重覆這過程,直完成敬茶予所有人為止。如果新人有聘請大妗姐幫忙,那麼你只需要準備茶並將它傳遞給她就可以了。

 

[全文:桃粉與白色主題的清新淺水灣草地婚禮 / 攝影:Vision Philosophy]

 

  1. 照顧長老

基本上,你的職責是幫助新娘和新郎的父母提供所需的一切。最常見的任務之一是幫助媽媽換衣服,聽說有些媽媽比新娘預備更多服裝造型啊!媽媽的禮服通常是拉拉鍊,要自已拉好不容易,甚至有時候拉鍊會卡住內衣。如果新娘或新郎沒有姊妹可以幫忙,就請你幫幫她們。如果媽媽們不確定哪件禮服襯哪件飾物好,也可以提供一些造型建議啊!

 

[全文:滿載愛與喜樂的瑰麗酒店經典品味婚禮 / 攝影:Henry F]

 

  1. 接待迎賓

這項任務通常分配給家庭成員負責,因為他們將能夠認出大多數新娘和新郎的親戚。但是,當大部分賓客多數同時間到達時,最好還是給他們一些幫助。你可以幫忙遞簽名筆和人情利是封等。最重要的是告知賓客他們坐哪裡。如果新人有預備座位表展示,或有人找不到座位,你可以引導他們,甚至親自帶領他們入座。

 

[全文:桃粉與白色主題的清新淺水灣草地婚禮 / 攝影:Vision Philosophy]

 

  1. 玩遊戲

你們其中之一也將需要負責接新娘遊戲。請為新郎和兄弟預備最具挑戰性的遊戲吧!這也是讓新娘開心笑的最佳機會。因此,請記住,除了考慮如何測試新郎的遊戲之外,也要想想如何使新娘享受婚禮的這一部分。

 

[全文:戴口罩也要配合造型的特色本地酒店婚禮 / 攝影:Redblue Creation]

 

  1. 安排物資

這項分工最關鍵的部分是從一個地點把婚禮物資安全運送到另一個地點,例如從娘家到酒店,從婚禮儀式到婚宴會場等。如果新人已經為重要的婚禮物資製作了檢查清單,那當然是最好了。如果沒有,請確保事先去找新娘和新郎商量,並列出所有物資。然後,在婚禮當天,給所有物資貼上標籤,並在整天婚禮行程間把所有物資整理及檢查妥當。

 

 

現在你知道誰會最忙碌了嗎?答案是貼身服待新娘和管理金器啊!

你現在可能知道,這些分工具有不同程度的責任感,例如,前兩個分工至關重要,因此,每個只能分配一位姊妹負責。至於其他工作任務,你可以與其他姊妹及新娘商量,看看如何共同分配工作,以便大家都能更有效率地工作。

還要注意,今次分析的僅包含主要分工和職責。事實上,你還有更多其他任務,例如與新娘和新郎拍好多好多照片和幫助隨身攜帶物品等等,因此請你做好心理準備。畢竟,大家都想幫助新娘安心享受她的大日子吧。

對於所有姊妹而言,確實這將會是辛苦的一天,但是一旦你看到新娘有多幸福,你會發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