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婚禮預算時要考慮的十件事

在開始計劃婚禮時,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設定預算。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有助於使事情順利進行,並幫助決定你將要挑選和預訂的婚禮細節,包括場地和婚禮商戶。當然,你想確保自己的婚禮預算是切合實際的,以便在實現自己的夢想婚禮的同時,也依然保持在預算範圍之內。為了計算出切合實際的婚禮預算,你需要考慮以下重要事項。

 

 

  • 誰負責付帳單?

[全文:以藍色作點綴的婚禮及在香港鄉村俱樂部的狂歡婚宴派對 / 攝影:Carter and Rose]

在製訂婚禮預算時,你需要考慮的第一件事是誰會為婚禮付帳單。是新娘、新郎還是兩者?如果你集中資源,則可能會有更大的預算。例如,在決定誰來支付或負擔大部分時,還要考慮其他婚禮前的費用,例如是給新娘父母的禮金,和新郎購買的訂婚戒指等。

 

  • 你要舉行超過一個婚禮嗎?

[全文:芥末黃與祖母綠主題的戶外秋色草地婚禮 / 攝影:Moonbird Production]

自然而然,如果你需要舉辦越多個婚禮,你將需要更多預算。有些新人需要在本地及海外舉行婚禮,可以留意下一點。

 

  • 在哪裡舉行婚禮?

[全文:溫馨窩心香港天星小輪婚禮 / 攝影:Terralogical]

舉辦婚禮的會場當然也會涉及費用。海外婚禮會比本地婚禮貴。而且,如果你同時需要舉行本地婚禮和海外婚禮,則意味着你需要分配更多預算。

 

  • 何時舉行婚禮?

[全文:自然樸素優雅的終極浪漫唯美婚禮 / 攝影:Hilary Chan]

一年中的日子時間也會影響價格。於旺季時,場地的價格通常較高,而於淡季的則較低。如果你想節省一點預算,可以在淡季或平日選擇一個婚禮日期。

 

  • 你打算邀請多少賓客?

[全文:於瑰麗酒店舉行帶有金色細節的奢華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因為你將要根據要接待的賓客人數來支付他們的用餐費,所以,如果你要邀請的賓客越多,花費也越大。

 

  • 婚宴形式及菜單是怎樣?

[全文:於瑰麗酒店舉行帶有金色細節的奢華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午餐菜單通常更實惠。當然,越精緻越明貴的菜單價格則更高。因此,如果你要朝這個方向發展,或是你或父母對菜單有要求,請確保預留足夠預算。

 

  • 在哪裡拍訂婚照?

[全文:無盡浪漫的撒哈拉沙漠訂婚照 / 攝影:Heather Lai Photography]

如果你留在香港拍婚紗照,則不需要很多預算。但是,海外婚紗拍攝將花費更多。你還需要看看要否要把香港攝影師或化妝師飛往海外,或在僱用當地商戶。

 

  • 你打算換多少件婚紗禮服?

[全文:自然樸素優雅的終極浪漫唯美婚禮 / 攝影:Hilary Chan]

當然,你越需要更多婚紗禮服,所需的預算就越多。節省要訣是要穿一件可轉換造型的多變婚紗。這可能會有所幫助。如果你想降低成本,也可以只考慮穿一件婚紗。

 

  • 你選擇租借還是購買婚紗?

[全文:低調優雅的紅色主題草地婚禮 / 攝影:Sophia Kwan]

租婚紗可能是更節省預算的選擇。如果你想在婚禮上換很多個造型,那麼可以考慮租借婚紗晚裝套餐。否則,請確保預留更多預算分配給更多禮服。

 

  • 你的婚禮造型設計及其他需要

[全文:湖水綠與粉色的美國會唯美戶外婚禮 / 攝影:Jada Poon Photography]

如果你需要婚禮策劃師和造型設計師,請確保為此準備預算。這裡所需的預算金額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想要的外觀造型和所需的幫助(完整的服務計劃和造型設計,或當日籌劃等等)。如果你想節省一些預算,也可以D.I.Y.啊!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