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堅守婚禮預算的五個建議

雖然已經認真紀錄花費去安排婚禮預算,但新人仍然傾向於超支。如果新人不勤於留意自己的消費方式並共同努力,以防止支出超出最初設定的婚禮總預算,就會超支了也不察覺。因此,為幫助新人雙方集中精力處理所有與婚禮有關的費用,以下列出了一些讓大家堅守預算的實用建議。

 

 

(1) 跟伴侶商討製訂一個實際的預算分配紀錄系統

[全文:現代摩登風的溫馨布吉草地婚禮 / 攝影:Wittita Workspace Photography]

當開始製訂預算時,你將遇到無數有關如何管理婚禮預算的分享資源,還將從朋友和家人那裡得到很多建議。當然,你應該傾聽所有這些內容,並探索提供給你的不同選擇,但是,許多新人無法做到的是確認甚麼方法才是有效的。你們兩個應該使用甚麼系統去紀錄?或是你能夠從頭到尾都堅持實踐嗎?你會否定期更新共享的Google表格? 手機的預算應用程式會有幫助嗎?你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能記錄一切嗎?從一開始就找到有效的方法至關重要,因為這將確定你們是否能夠執行紀錄預算系統直到最後。

 

(2) 留意所有有可能的隱藏額外預算,並盡早作準備

[全文:在婚禮上相遇的戀人決定要永遠在一起了 / 攝影:StevenC Photography]

許多新人忘記深入研究其他不太明顯的隱藏成本。這些隱性支出通常會在婚禮計劃流程的後期出現,多是在計劃開始時沒有明確列出的雜項,或者只是新人錯過的一些開支。因此,請確保你有列出婚禮籌劃中附帶的所有其他費用。到此延伸閱讀一些常見的隱藏婚禮開支

 

(3) 預留彈性預算空間

[全文:柔和粉色夢幻唯美淺水灣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是的,你必須婚禮預備額外預算,也就是緩衝。為什麼? 好吧,殘酷的真相是,有些支出會突然間冒出來。通常,你也將無法躲開。因此,最好從一開始預備額外緩衝作彈性調整。

 

(4) 全部花費都要紀錄!

[全文:銘刻在心的溫馨粉白色愉景灣婚禮 / 攝影:Emma Fok Photography]

當我們說追蹤所有花費時,我們是指「所有」啊!不管費用有多小或微不足道,都應紀錄下來。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可能最終會發現這些「小支出」加起來竟然佔用了大量的預算!

 

(5) 留心財務計劃的收入及支出時間

[全文:溫馨動人的西貢戶外藍天婚禮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因為計劃一場婚禮將意味着花費大量金錢,使用時間表可以幫助你管理現金流。製訂婚禮財務時間表是追蹤並確保在計劃過程中適當分配相應預算的好方法。你也不想錯誤分配資金以致影響婚禮計劃吧!

 

 

總結而言,重要的是確保你和另一半留心追蹤花費,並掌握每一個細節。如果你們能成功遵守這一點,應該不太可能會超支了!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