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真摯婚禮誓詞的8個簡單技巧

誓詞是我婚禮中最喜歡的部分之一。看着新娘和新郎互相許諾,實在是是太有意義了。 無論是發誓要彼此相愛,珍惜和互相支持,還是要讓你的伴侶選擇每個星期五在Netflix上觀看哪一場節目,都是最真摯的誓言。因此,如果你正在尋找怎樣寫下自己對生命中摯愛的最佳誓言的一些技巧,那麼你來對地方了。繼續閱讀。

[全文:有愛就是一切的傳統教堂婚禮 / 攝影:StevenC Photography]

 

(1) 回想這段關係中所有的重要時刻和里程碑

[全文:於瑰麗酒店舉行帶有金色細節的奢華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分享一些有關你們初次見面的細節,為你的婚禮賓客提供一些基本背景,並回顧你們共同實現的許多里程碑。你們什麼時候第一次見面,對彼此的第一印像是什麼?也可以談論你們一起經歷的事情,以及彼此之間的支持。

 

(2) 做自已,回到當初墮入愛河的那模樣

[全文:白與金的經典浪漫奢華布吉婚禮 / 攝影:Saya Photography]

最好的永遠是最真摯的誓詞。請確保你在講詞中展現個性。如果你不習慣用正式語氣說話,請不要勉強。如果你想增加幽默感,請放膽去說。不要害怕用你的親暱名字互相稱呼,開個玩笑,帶點俗氣或狡猾氣氛又何妨。保持你最自然的自我,那才是你伴侶最愛的人。時刻微笑,大笑,哭泣,活在當下,並彼此相愛,畢竟這是你的重要日子。

 

(3) 把你的潛在創意帶出來

[全文: 橄欖綠與紅色主題的簡約摩登峇里山邊婚禮 / 攝影:Iluminen]

誓詞不一定是整篇書寫講詞。如果你想為未來丈夫寫一首詩,或創作一首歌,相信這將為對方留下難忘回億。只要確保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發自內心的。我敢肯定,聽到你的誓詞後,你的伴侶會一定會很感激你的用心。

 

(4) 想想最能啟發你的引言

[全文:美人與美裙兼備的雙魚河草地婚禮 / 攝影:TAKEARAX]

你也可以選擇引用一些對你引起共嗚(並準確地說出您的戀愛關係)的引言。它可以是名人語錄、聖經、電影或歌曲等,全部都很棒!它看起來可能不是最完美,因為它不是由你親自寫的,但是只要你100%同意,那就完全可以了!

 

(5) 別忘記提及你喜歡對方的甚麼

[全文:甜美教堂婚禮與新郎深情獻唱 / 攝影:Cadenza Studio]

有時候,小事也會留下痕跡,因此請記下你喜歡對方的小事。例如,你最喜歡對方的甚麼特質?是甚麼激發你對他的興趣? 你喜歡他做甚麼事嗎?現在是時候公開宣佈你對未婚夫的賞識了!

 

(6) 客套說話不用說太多

[全文:動人心扉的希臘白色小屋海景婚禮 / 攝影:Thanos Asfis]

除非你真的想說,否則請盡量避免陳詞濫調。說出發自內心和真誠的話——不是從別人那裡借來的,而是你自己的話。因此,跳過不必要的客套說話,取而代之的是,深入發掘自己的內心,以獲得只能分享予對方的真正感受。請相信我們吧。

 

(7) 許下認真的承諾

[全文:經典的粉白色主題花園草地淺水灣婚禮 / 攝影:Emma Fok Photography]

我知道,那些如「我保證每天早上為你煮早餐」之類的話聽起來很浪漫,但是你真的會嗎?請許下實際的諾言,並誠實地說出來(不要害怕談論你的缺點,沒有人是完美的)。

 

(8) 做個總結並展望將來

[全文:優雅浪漫的細節集少成多地成就了這個難忘婚禮 / 攝影:Iluminen]

在誓詞的結尾,別忘了總結一下。將你剛剛說過的所有事情總結在一起——你們兩個人如何相遇,彼此之間的愛,以及你所作出的承諾——然後得出一個漂亮的結尾。考慮一下您想共同完成或最期待的事情,甚至只是你今天在婚禮上的感受。把你們的幸福結局分享給賓客,最重要的是,你們倆啊!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