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如期舉行婚禮要做的五件事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地,因此許多新人決定推遲婚禮。但是,有些人可能會決定繼續維持不變如期舉行婚禮——考慮到已經付出的所有人力和物入,這是可以理解的。自昨天起,政府推行新措施去防止疫情擴散:禁止四人以上群組聚集,而戲院、健身中心、桌球室等場所已經關閉,及食肆只可開放最多一半座位,餐桌須相隔1.5米。至於婚禮,人數上限只能為20人,場地不能提供任何飲食。如果你是那些決定繼續舉行婚禮的新人之一,那麼請你要留心以下的事,以確保出席婚禮的每個人都健康安全。

 

 

只邀請最親近的親朋好友

[全文:柔和粉色夢幻唯美淺水灣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為避免病毒傳播,請將你賓客的列表限制為僅至親密的家人朋友。你可以舉行一個更親密溫馨的小型婚禮,然後待疫情好轉他再計劃一個派對,邀請所有朋友參加。在這個大日子裡,小型婚禮將是一個美好而親密的難忘聚會。你可以諮詢你的場地,看他們是否可以對此進行必要的調整。至於其他賓客,你可以Face Time或在社交媒體上直播,讓他們能遙距見證你的婚禮。20人的婚禮概念是怎樣?看看我們的分配建議:

新郎及新娘 2位
雙方家長 4位
證婚律師 1位
攝影師 1位
錄影師 1位
化妝師 1位
兄弟姊妹團及其他賓客 10位

 

移步至開放空間進行儀式

[全文:銘刻在心的溫馨粉白色愉景灣婚禮 / 攝影:Emma Fok Photography]

如果你的場地有其他選項,請盡量選擇空間較大的開放私人場所。為了避免病毒傳播,必須採取適當的社交距離。因此,從封閉的室內場所(如酒店房間)移至空氣清新的戶外開放場所會很有幫助。若是要留在室內空間,請盡量長期戴上口罩。

 

簡化婚禮儀式

[全文:溫馨動人的西貢戶外藍天婚禮 / 攝影:Kel Li Art Gallery]

簡化你的婚禮程序,以免大家長時間聚集。請記住,這病毒可以隱藏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而完全徵狀,大家確實要小心提防!也許你可以與司儀一起研究如何加快婚禮程序。你也可以削減一些部分,例如接新娘遊戲。至於敬茶時,你可以使用陶瓷杯給父母敬茶,而其他人則使用紙杯來保持衛生。至於敬酒,你可以考慮在台上向全部人敬酒,減少社交按觸。嘗試考慮所有可以節省時間的地方。

 

保持衛生最重要

[全文:於瑰麗酒店舉行帶有金色細節的奢華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確保提醒所有客人經常用梘液洗手,尤其是在進食之前。如果可以的話,提供酒精搓手液和替換口罩。你還可以提醒他們在整個婚禮中保持社交距離,請大家把擁抱和親吻留待日後疫情過去再用吧。這一天,重要的是你們在一起共同慶祝人生中的這個特殊的里程碑。

 

婚宴留待日後再辦

[全文:真摯動人的大會堂註冊婚禮 / 攝影:Anna Maria Studio]

根據食肆新規例,我們建議你還是不要繼續舉辦婚宴。但是,如果你不希望延期,則需要將桌子數目減少一半,並把每張桌子改成只容納四位客人的小桌子及保持間距,這對於讓客人分開那麼遠來慶祝並不理想。我們深信你大多數賓客都知道這消息,因此他們將了解你的情況,只要確保親自通知改期就好。

 

表達感激之情

[全文:白與金的經典浪漫奢華布吉婚禮 / 攝影:Saya Photography]

最後,對參加你婚禮的所有人表示感謝。讓他們知道你非常感激他們勇敢地與你同在。在如此艱難的時期,這些愛與支持使我們所有人對未來保持希望。與他們同在,是當下是珍貴的事。

 

 

 

我們Bride and Breakfast同人希望大家在疫情蔓延時仍能保持計劃婚禮的初心,期望疫情能盡快散去!請大家多留家中、減少社交,一起安全渡過這艱難時刻吧!

Tagged: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