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常見婚禮災難及極速修補方法

老實說,婚禮常常也是不盡完美的。很多時候,總會有些事不小心錯過,或者事情並非總是按計劃進行。就算事外發生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進行,不要讓它毀了你最特別的一天!快速修補方法也是每位新娘應該要知的事。今天,我們列出了一些常見的婚禮當天災難,以及為了以防萬一,你需要了解的快速修補方法。所以,女士們,請閱讀並記住這些提示。我們希望你將來不必用到,可是為了未雨綢繆,至少知道你已經做好準備!

 

[全文:文詠珊的粉色終極唯美浪漫半島酒店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1) 妝容花掉

雖然你流的淚是感動之淚,可是它也會令你的妝容花掉。

解決方法:首先,在大日子前你要為持久妝容做好充足準備。如果你有做好,你的妝容應該能維持一整天。萬一花掉了,千萬不要用手擦!請用化妝棉或綿花棒輕輕印走花毀的部分,然後才補妝。

[全文:午後陽光使這個草地婚禮加倍夢幻 / 攝影:TruEcolor Gallery]

 

(2) 飲料濺到婚紗上

這不正是新娘的惡夢嗎?當你在難得的空閑時間吃一點,卻不小心濺到自已的婚紗。或者在你喝一杯的時候,遇上意外了,太糟了!

解決方法:酒的話,請用濕布從外向內輕輕擦拭骯髒的地方,有需要可更換布。或者將爽身粉倒在污漬上,它能吸收多餘的水分,並幫助覆蓋污漬。至於油,請試試爽身粉,這樣它可以立即吸收油分。靜置幾分鐘,然後刷掉,有需要重複步驟。然後,從外向內用濕棉花輕輕拭擦。最後再用爽身粉擦去殘留污漬。

[全文:優雅浪漫的細節集少成多地成就了這個難忘婚禮 / 攝影:Iluminen]

 

(3) 忽然爆瘡

最不想發生的還是發生了——擾人的暗瘡!

解決方法:遮瑕膏能救你一命,你就放心交給化妝師好了。至於當日補妝的時候,請確保你的補妝化妝包裡有遮瑕膏。修容調色霜也會有幫助,可以減輕泛紅感。

[全文:深藍與白主題的高貴優雅戶外草地婚禮 / 攝影:Cadenza Studio]

 

(4) 滿臉油光

你本來就是油性肌膚,或者婚禮當日的肌膚就是特別乾,而致滿臉油光。

解決方法:你有很多方法可以達成零油光的肌膚。不過是快速的方法就是使用面油紙和蜜粉。

[全文:滿載歡笑和樂趣的深情經典美利酒店婚禮 / 攝影:Mary Ann Art & Photography]

 

(5) 婚禮進度延誤

你遲到了,或是有工作人員遲到。可能是交通擠塞,或是遇上意外等。這些意外都是意想不到的。

解決方法:先冷靜下來。如果你有聘請策劃師請跟他或她商量。你可以調整一些程序去確保整天進度順利,盡力避免支付加班費。舉個例子,你可以縮短遊戲時間或簡化婚宴程序。彈性就是重點!

[全文:混搭糖果粉色的超浪漫醉人的三亞戶外婚禮 / 攝影:Jin Wed Photography]

 

(6) 技術問題

不知為何,你的螢幕或擴音器有問題。該如何播放成長片段或即日精華影片好?

解決方法:臨播放前才發生技術問題確是尷尬!請你在婚禮或婚宴開始前,預先測試。若不幸有問題,場地職員或精通電腦的兄弟能盡快解決,或是調動程序延遲放影片給予時間修復。

[全文:歡樂笑聲與感人淚水俱全的傳統教堂婚禮 / 攝影:Sophia Kwan]

 

(7) 天氣不似預期

天氣沒有放晴,而且一大舊烏雲飄來,然後開始下雨。

解決方法:設有後備方案是最佳解方法,例如設置帳蓬或移去室內場地,但當然你要事先跟場地商量好。如果你在擔心下雨會使照片不好看,你想太多了。專業的攝影師不論任何天氣,也能自然準確地捕捉感人時刻,而且他們會教你如何應對,你就放心交給攝影師就好。

[全文:攝影師專業貼士:即使下雨,如何能擁有漂亮的婚紗照 / 攝影:Jamie Ousby]

 

(8) 開始腳痛並站不住

如果你不習慣穿高踭鞋,但為了好看卻穿上人生最高的高踭鞋,站久了可能腳會開始痛了。

解決方法:記住帶多一對平底鞋!如果你開始感到累了,或是腳太痛忍不住,你就會明白換上平底鞋到底有多舒適。而且,你的婚禮日將是悠長的一天呢!

[全文:混搭糖果粉色的超浪漫醉人的三亞戶外婚禮 / 攝影:Jin Wed Photography]

 

(9) 服裝出錯

你婚紗的袖子有小部分是否斷線,或者伴娘禮服的拉鍊突然斷裂了?你新郎的裇衫有少了粒鈕嗎?婚禮當日總有這些事情發生。

解決方法:在婚禮當天的物資清單中請預備一個緊急針線包。這樣在發生這種情況時,您可以輕鬆修復任何衣櫃事故。若家中沒有針線包,有些場地或酒店也能借出。

[全文:帶有藍色細節並把文化傳統完美融入的溫馨布吉婚禮 / 攝影:Darin Images]

 

(10) 喝太多酒

你會因為高興而不小心喝太多嗎?如果是的話,你大有機會因喝醉而出醜。

解決方法:在兄弟姊妹團中分配一位去留心你們有沒有喝太多,有需要的時候要把你們拉走,避免喝太多,同時也要安撫賓客免得他們感到被冷落。

[全文:帶有藍色細節並把文化傳統完美融入的溫馨布吉婚禮 / 攝影:Darin Images]

 

 

就這樣了!當這些意外災難發生時,你知道如何應對。但當然,我們希望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吧。

[全文:午後陽光使這個草地婚禮加倍夢幻 / 攝影:TruEcolor Gallery]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