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婚禮減廢變得更環保的十一個方法

越來越多的新娘擁有環保意識,當然,大家也在研究如何讓他們的婚禮變得更環保及減少浪費。你將會感到驚訝的是,其實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來減少你的浪費,甚至預算,而你根本無需要作出重大改變或花費更多。稍稍的簡單調整已經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因為我們是你的好幫手,所以我們已經為你做好搜集功課!這裡有一些簡單方法可以讓你的大日子更加環保。

 

(1) 環保請帖

[全文: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舉行的開揚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嘗試使用再生紙或回收材料,如織物,皮革,甚至木材來製作你的請帖!你也可以通過考慮其他替代方案來發揮創意。

 

(2) 捐贈給慈善機構取代回禮禮物

與其送朱古力作回禮禮物,不如捐贈給慈善機構?相信你的賓客也會欣賞的。你也可以聘用會將捐出部分收入的證婚律師啊!

 

(3) 選擇戶外場地

[全文:自然樸素白色草地婚禮入夜後亮起掛燈串倍感浪漫極致 / 攝影:Hyggeland]

你可以挑選一年中天氣最晴朗最涼爽的時間去舉行戶外婚禮。這樣你就可以消耗更少的電力和能源。戶外場地通常也很漂亮,所以你不需要很多額外佈置來裝飾這個地方。

 

(4) 婚禮過後捐贈物資

如果你有不再使用的裝飾品,請捐贈它們而不是丟棄!可能有另一位新娘需要它,或者在其他即將舉行的活動會有用啊!你可以查看社交媒體購買和出售,並留意潛在買家或捐贈團體。或者你當然也可以在我們的群組發帖啊!

 

(5) 考慮盆栽作花藝佈置

[全文:自然樸素白色草地婚禮入夜後亮起掛燈串倍感浪漫極致 / 攝影:Hyggeland]

盆栽植物比非盆栽花卉裝飾佈置能減少大量浪費。你甚至可以將它們變成贈品,讓你的賓客帶回家!這不正是一個好主意嗎?

 

(6) 數碼化

將Save-the-date卡轉換為電子賀卡。建立一個婚禮網站或Whatsapp群組,方便傳遞重要公告或細節。這樣你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印刷材料。

 

(7) 免除非必要包裝

[全文:這新娘穿上閃亮的披肩婚紗超華麗動人 / 攝影:Iluminen]

使用再生包裝或完全放棄多餘包裝。例如,使用由回收材料製成的袋子為賓客製作歡迎包和伴娘禮物,或者根本不使用——特別是如果那是他們可以在婚禮期間使用的東西,如手鐲或小手袋。

 

(8) 重用花卉裝飾

如果你沒用上盆栽植物而用鮮花裝飾佈置,請發揮它們的最大效用。例如,你可以在婚宴上重複使用儀式上的鮮花。

 

(9) 用標示牌除代個別印刷

[全文:這個浪漫婚禮擁有引人入勝的無盡細節 / 攝影:]

老實說,菜單卡和名卡是很漂亮的裝飾細節。但是,為了減少浪費,請使用座位表和菜單牌吧,以便每個人都可以在前往宴會廳前能查看。

 

(10) 減少浪費食物

在確認最終菜單時,請盡量確認最終賓客人數實際數字。我們知道,大家傾向於向餐飲商預訂一些後備食物,但請盡量避免減少你的賓客人數或至少減少多餘的預訂,以減少婚禮後剩餘的食物。如果大家吃不完,你也可以要求餐飲商預備食物盒讓他們能打包。

 

(11) 租借婚紗晚裝及西裝

[全文:用心的個人化細節使這個粉紅色主題婚禮大不同 / 攝影:Pik Pongpol Photography]

租借婚紗將會為省去不少預算,而且不用全新訂造你可能只會穿一次的婚紗禮服也更環保。你也可以租用新郎的西裝或燕尾服,和姊妹裙等。但是如果你購買全新婚紗,你也可以在婚禮後捐贈和租用它們,以便其他人可以使用它 – 任何避免一次性使用的東西都會有很多幫助!

 

Tagged: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