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享七個貼士教你如何挑選完美婚紗

聽住了新娘們!今天我們有一篇特別分享。我們都理解尋找婚紗禮服可能會為你帶來極大壓力吧——該從哪裡開始,需要記住什麼,以及如何挑選婚紗都是學問。今天,我們邀來香港婚紗店合作夥伴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專業貼士!準備好紙和筆,細心閱讀他們分享的這七個重點,以幫助你找到你的夢想婚紗吧。

 

1) 了解及相信自已

香港婚紗設計師Noel Chu表示,堅持自我和自己喜歡的風格應該是每個新娘的頭號守則。當你的媽媽,姐妹或伴娘對她們喜歡的婚紗禮服讚不絕口時,你很容易被影響或甚至放棄自已想法。但無論其他人的期望如何,考慮你對婚紗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讓你感覺最美的,就是你應該選擇的婚紗。它可能不完全符合所有理想條件,但有時你的真實感受更可能把你帶向你的夢想婚紗啊!

 

2) 了解自已的身型並持開放態度

了解自己的身型是關鍵,因為這將指導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接納你的身體,不要害怕開放面對不同的風格。Noel Chu說:「Fit-n-flare既有現代感又有傳統風格,適合多種體型,而簡單的婚紗則最適合高大或豐滿的新娘。華麗寬大的公主舞會禮服增添了奢華感,魚尾婚紗則展現出曲線。保持開放態度,並與你的婚禮顧問交談,你可能會發現一些與你最初的想法完全不同但實際上更適合你的婚紗。」請記住,即使你計劃在大日子前減肥,也要購買當前合適尺碼的婚紗而不是細一碼,因為穿上較鬆身比太緊的婚紗更容易,也有空間去修窄。

 

3) 記住你的婚禮主題、地點及場地

你的夢想婚紗大多是基於你喜歡的風格,但婚禮場地和主題是同樣重要的因素。同樣地,季節也不能忽略。如果你的婚禮在夏天或在海外熱帶地方,那就選擇輕盈的輕薄布料吧;如果你在一個具有皇家風格的華麗教堂結婚,那麼挑選豪華布料,如緞面或閃粉面的會更合適。Noel Chu強調新人應該永遠記住你的場地和主題,因為每個細節都應該無縫地融合在一起。

 

4) 做好搜集功課

做搜集功課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的基本方法!你可以先想想三個形容詞來形容你的夢想婚紗——這是Noel Chu了解新娘以得知她們的個性以及喜歡的著裝風格的快速方式。然後,與你的另一半討論並分享你的初步想法!當你有一些想法了,可以去尋找婚紗店並試穿婚紗禮服。這將是你展示搜集功課成果的最佳方式,因為你可以把你的喜好實現在眼前並親自試穿。搜集和試身時,請留意穿着婚紗時走動感覺會怎樣。當你坐下時,你感到舒適嗎?當你大幅度地移動時,領口容易走光嗎?請記住,婚紗照中最常出現的一定是婚紗的上半部分啊!

 

5) 找間信譽良好的婚紗店

Noel Chu分享道,如果你正在尋找特別設計的婚紗,那麼與你能信賴的婚紗店和造型師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在整個設計過程中,找到一個你認為可以輕鬆協作的團隊——從剪裁,顏色,裝飾和布料也一一顧及,這將會對婚紗製作產生重大影響。

 

6) 心中有大概預算

考慮到預算是至關重要的,這是The Wed Genie的分享。你願意花多少錢在你的婚紗上?我們經常聽到新娘到達婚紗店才發現超出預算,最終浪費時間。提前詢問婚紗店的價格範圍,這樣你就可以毫不猶豫地在店內查看和試穿婚紗禮服了。

 

7) 問身邊的人

如果你已經確認場地和婚禮服務商戶,不妨詢問他們的建議!他們可以輕鬆推薦有信譽且值得信賴的化妝師和婚紗店等。來自The Wed Genie的另一個貼士:如果你知道有朋友有信心推介,也可以詢問你的朋友啊!本地商戶多相互了解,從他們那裡獲得推薦是非常容易並有效的。你也可以根據他們以前的合作組合來作考慮因素。

 

8) 百分百肯定後才確認婚紗啊!

最後,Noel Chu分享說,當你遇上「那一件婚紗」時,你會知道的。所以,除非你得到那種確定的感覺,就別太著急吧。當你感到百分百肯定時,就不用再猶疑了!

Tagged: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