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四大長老準備迎接你的婚禮大日子

相信大家已經準備了要跟兄弟姊妹們開會商量預備婚禮日流程及細節,但你的父母呢?其實,你也應該跟雙方父母討論婚禮當日要做甚麼。當日將會很忙碌啊!你也想他們感到自在吧。看看應該提醒他們甚麼,讓他們做足準備迎接心愛兒女的大日子吧!

[全文:份外窩心感動的本地傳統婚禮 / 攝影:Ming Yung Photo]

 

詢問他們將會穿甚麼

請務必在婚禮前幾個月檢查四大長老將會穿甚麼。如果可以的話,儘早引導他們,這樣他們就能穿合適的顏色和風格——不太搶眼也不太低調。如果你提前引導他們,更可以確保他們的服裝符合你的婚禮主題,或者如果他們換個造型,你可以讓他們準備第二套服裝。

 

跟他們分享及解釋婚禮日整天流程

當你排好婚禮日流程後,請也跟你的父母分享及解釋,以便讓他們知道他們當日要什麼,或需要做什麼。

 

[全文:帶點不一樣的香港美利酒店粉色主題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詢問有沒有傳統禁忌要留心或避免

提醒父母有關傳統習俗的細節,因為往往都很容易被忽視。還要提醒他們需要避免的事情,包括:當一對新人入門時,老爺奶奶要先在房內等候,不能開門迎接、或者,如果出於宗教原因,他們不應該在敬茶時下跪、又或者第一頓午飯需要在家裡吃等等,請務必提醒他們這些小細節。

 

安排敬茶流程

來到敬茶部分,請務必向他們詢問所有細節,以便你做好相應安排。詢問親戚們大約什麼時候到達,以及有多少人會來,還要提醒他們在敬茶儀式時準備幾句話,以便他們事先想想。當新娘父親把女兒交予新郎時,你也可以提醒他準備一段說話給一對新人。如果有其他細節和疑問,請事先跟父母商量。

 

[全文:在Brick Lane餐廳舉辦浪漫溫馨婚禮 / 攝影:Steven C Photography]

 

派多少利是

當然,四大長老都希望在當天大派利是。你可以為他們準備,但通常他們會自己預備這喜慶事。你也可以與他們確認要否也一同派予利是給商戶工作人員,或是你自已派就可以,因為有些家庭不希望派雙重利是給工作人員。

 

介紹兄弟姊妹

雖然他們可能不記得眾多人的所有名字,但也請向父母們介紹一眾兄弟姊妹團。讓他們知道伴娘和伴郎是誰,以及誰將會在當天照顧和幫助他們。

 

[全文:帶點不一樣的香港美利酒店粉色主題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提醒他們戴襟花

在婚禮儀式開始前,請你的父母留意自已有否戴上襟花,以及其他配件(如果有的話)。在婚禮當天,也不妨指派一位兄弟姊妹來照顧他們,順道也可以做最後一次檢查。

 

確保他們知道集合時間

當然父母不會一整天也跟着新人吧。除了早上的到達時間,還要提醒他們甚麼時候要在婚禮場地集合。

 

[全文:滿載笑聲與淚水的窩心本地婚禮見證愛的意義 / 攝影:Feel in the Blank]

 

告知交通安排

讓父母了解交通安排非常重要,特別是他們將如何從準備出門場地到婚禮儀式場地,以及從儀式場地到婚宴場地。

 

有關其他特別安排

一定要和父母談談任何其他特殊安排,例如,新娘的父親會在婚禮儀式時帶新娘進場嗎?有進場預習嗎?會有父女的一支舞嗎?如果是的話,需要排練嗎?

 

[全文:在四季酒店舉行的笑容最燦爛的愉悅婚禮 / 攝影:Blink Photography]

 

有關人情利是及金器保管安排

有些父母會想先自行保存利是和金器,請事先與他們討論這個問題。即使你的父母讓你保留所有利是,他們可能還想要檢查你在婚禮結束時從誰收到多少利是或禮物,以便他們將來預備回禮時心中有數。如果你將保留所有人情利是,也不妨留個記錄,然後稍後分享給你的父母。

 

教媽媽如何落妝及洗頭

大部分媽媽很少化全妝,甚至無化妝習慣,所以,請你事先給她們簡單教學,教教她們如何使用落妝物品。還有,請提醒她們早一晚要洗頭,但不要用護髮素,以方便髮型師翌日造髮型。

 

[全文:帶點不一樣的香港美利酒店粉色主題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最後,請提醒大家大大力地多讚美四大長老,讓他們在婚禮當天感到特別高興。還要確保指派某位兄弟姊妹不時檢查他們的需要。這樣的話,你親愛的四大長老已經為你的婚禮做好準備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