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版本:社交媒體篇】婚禮禮儀須知之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社交媒體的出現改變了溝通的方法,即使在婚禮行業也是如此。一些變化是好的,而另一些則為禮貌和恰當的東西創造了一個灰色地帶。為了提醒每個人仍然應該贏得社交媒體上的正確婚禮禮儀,我們列出了一些在社交媒體上應該注意的該做與不該做的事。希望你能充分利用社交媒體的便利和優勢,同時不影響社交禮儀。

 

該做

[全文:唯美粉色調使這草地婚禮氣氛滿分 / 攝影:Belle & Olive]

 

親自邀請好朋友當你的姊妹。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啊!所以以難忘又有趣的方式去邀請將使這個角色對你和你的好姊妹更有意義。

 

派正式請帖。

你可以使用電子邀請和社交媒體去通知大家預留日子,但你仍然應發送正式請帖。婚禮是一項正式活動,發送適當的請帖反映了這種紀念活動應得的尊重。

 

[全文:鮮豔色調使這浪漫湖畔婚禮份外生動 / 攝影:Aviana Arden Photography]

 

善用網上找到的無限靈感和資源。

Pinterest是準新娘的最好朋友。充分利用Pinterest和其他網上資源來構思你夢寐以求的婚禮造型和主題。你甚至可以創立一個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Pinterest board來讓你的朋友和家人參與其中。

 

享受放下手機的婚禮。

你已經有正式的攝影師和錄影師來捕捉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了。盡量放下手機,真正享受在大日子裡發生的一切喜與樂。

 

[全文:在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舉行的窩心傳統婚禮 / 攝影:Chester Kher Creations]

 

不該做

[全文:在聖瑪加利大堂和唯港薈舉行的優雅純白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在通知家長和重要的家庭成員前,不要在社交媒體上搶先公佈訂婚消息。

如果你讓數碼世界了解你生命中最重大的新聞而不先親自告知他們,他們可能會感到被冒犯。

 

別貼出那些丟臉或尷尬的婚前派對照片。

你不希望任何令人尷尬的照片在婚禮前引起問題(和爭吵)。你可以在婚禮前享樂,但要在你信任的朋友圈內保留那個派對的詳細分享。

 

[全文:在聖瑪加利大堂和唯港薈舉行的優雅純白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別公開公佈你的網上禮物請求清單。

這是不合適的,並且可能會引起冒犯,或誤以為你貪心。請將私人連結發送給那些在你婚禮網站上詢問並保留詳細信息的客人。

 

當你在社交媒體發佈有關婚禮的事時,要謹慎。

請記住,並非整個社交媒體的朋友清單裡的每個人都被邀請參加你的婚禮,因此,在發佈詳細信息時請注意。婚禮也是一項非常個人化的活動,相信你也希望在活動結束後保持一些私隱。如果你只是太興奮並希望與親密的朋友分享你的婚禮策劃進度,請組成群組並在那裡更新你的狀況吧。

 

[全文:這個峇里島婚禮擁有讓人一見就愛上的獨特細節 / 攝影:Jada Poon Photography]

 

社交媒體禮儀也應遵循同樣的規則:考慮別人的福利。因此,無論你何時計劃在社交媒體上做某些事,都要先考慮一下這會否影響他人。如果你記住這一點,應該沒問題的!

Tagged: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