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絨面戒指盒

你在為你的婚戒和訂婚戒指尋找一個可愛盒子嗎?不如試試這個個性化的D.I.Y.戒指盒去收納你貴重的珠寶?你的戒指很特別,因為它們別具意義——愛情,婚姻,及終身伴侶。親手為它們自製戒指盒能特顯這些首飾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更使它們保留的故事更記憶猶新。現在來看圖文教學,一起展開手作之旅吧!

你將需要:

材料:

  • A 條紋絲帶 (4 mm 闊)
  • B  絨面絲帶 (4 mm 闊)
  • C  硬卡紙 (1 mm 厚)
  • D  金銀線 [可選]
  • E  針線包
  • F  絹布料
  • G  發泡膠 (半寸厚)

工具:

切割墊,𠝹刀,尺子,剪刀,膠紙,雙面膠紙,縫紉針,熱溶膠槍,鉗子(可選)

 

步驟一:根據紙樣一,量度並在硬卡紙剪出所有紙樣零件。

步驟二:用𠝹刀和尺子,根據點線輕輕半劃𠝹方便摺合。

步驟三:把零件 和 的四邊摺好,末端用膠紙貼好。

步驟四:剪出45mm長的條紋絲帶,圍著盒子 FG,用雙面膠紙貼好。

步驟五:在四角位各剪一刀,然後把絲帶向內摺。

步驟六:確保四隻角整齊地貼好。這兩個盒子將會
是內盒的底部(圖左)和上蓋(圖右)。

步驟七:取出絹布料, 用雙面膠紙把它包住零件 C 。然後用熱溶膠把它貼在盒子 F 裡面。

步驟八:摺好外框零件 AB,末端用膠紙貼好。

步驟九:剪出兩條150mm長的絨面絲帶,對摺一半(絨面向內),末端留5mm並用針線縫好。

步驟十:每個框的裡面四邊都貼好雙面膠紙,用鉗子協助會較容易。

步驟十一:把絲帶反出,並包住框子。確保縫紉交接位在其中一邊的正中間。

步驟十二:小心把每邊多餘的絲帶向內摺,盡量把每邊,尤其角落,順滑及壓平。

步驟十三:用雙面膠紙把絨面絲帶包住正方形零件 DE ,剪走角落多餘的絲帶。

步驟十四:可選:在包住正方形零件前,你可以用金銀線繡上你的個人設計。

步驟十五:把盒子 F 放進框子 A;盒子 B 放進框子裡。

步驟十六:根據紙樣二裁出適當大小的發泡膠零件,並用雙面膠紙把絨面絲帶貼在頂部。

步驟十七:把發泡膠 HI 放進盒子 G

步驟十八:用熱溶膠把正方形 DE 貼在盒子 FG 的底部。

完成了!

Tagged: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