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委派給你家人朋友的12件婚禮任務

在你的婚禮當天,你應該只負責唯一的任務——不論外在和內在也要美好地迎接嫁給你生命中的最愛。為了準確無誤地完成這任務,請你把其他的瑣碎事交托給你的婚禮策劃師或家庭成員。噢,如果你沒有聘請到婚禮策劃師,不用擔心,你的親朋好友也會好樂意幫你的忙。以下有一些事情可以交由他們負責為你分憂。

[全文:以粉紅色點綴的伯大尼教堂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1) 確保已完成整理婚禮物資清單

當然你可以自己做,但是,為了百分百確認,請另一個人幫忙雙重確認(甚至再三確認)你的婚禮物資清單,能使你更安心。你也不想婚禮當日有甚麼遺漏吧。

 

(2) 婚禮獻詩

在教堂婚禮中,邀請家庭成員或朋友幫忙獻詩。你可以事先給他或她內容來提早預備。

[全文:在教堂相見 / 攝影:History Studio]

 

(3) 放紙炮或散花

當你完成婚禮儀式離場,或婚宴進場時,請你的親朋好友幫忙放紙炮或散花吧!這個任務相當好玩,相信他們一定會喜歡。

(4) 留心花仔花女。

必須請人留意可愛的孩子們,並確保他們乖乖準備好走入禮堂。也可以麻煩一位親戚幫忙看顧他們。

[全文:葡萄牙浪漫戶外婚禮 / 攝影:Lauhaus.co]

 

(5) 把婚禮場地的花卉佈置移至婚宴場地

一般而言,你的花藝師或裝飾佈置公司會負責這個。若不的話,請把這個分配給在婚禮期間乘坐較大型車輛的人。

 

(6) 自製D.I.Y.裝飾

如果你有擅長手作的朋友或家人,讓他們為你婚禮創造一些D.I.Y.裝飾吧!這種個性化的細節將使你的婚禮變得更特別。

[全文:粉紅與深藍主題的布吉島婚禮 / 攝影:In TropicsGrassy Photo Design Studio]

 

(7) 安排賓客座位表的最終修訂

直到婚禮當天,你的客人名單和座位安排在最後一刻可能還有變化。到你結婚當天,請你不要再掛心了,將此任務委派給兄弟姊妹團,或熟悉賓客的親人們。

 

(8) 帶領賓客入座

麻煩一兩位朋友負責幫助客人帶位,這個小舉動對所有賓客帶來大幫忙。

[全文:以不同藍調作點綴的唯美戶外婚禮 / 攝影:Jada Poon Photography]

 

(9) 安排婚宴流程

如果你有一個簡單的婚宴流程,你可以邀請一位好朋友或家庭成員作為主持人。若你的主持人對於你和你的未來老公越是熟悉,那麼當晚他或她的表現會令人好期待啊!說不定主持人會說一些大家從來都不知道的有趣小事呢!

 

(10) 派發紀念回禮品

創立一個小團隊來分發紀念品,提醒他們確保房間裡的每個人也有分派到。你希望每一位能抽空參與你婚禮的客人都能得到表示謝意的小禮物。

[全文:自然樸素優雅的終極浪漫唯美婚禮 / 攝影:Hilary Chan Photography]

 

(11) 當日結帳尾數

這是至關重要的一環。因此,你可以將此任務交給伴郎,或你們的親兄弟姊妹。確保事先通知及交托所有未付款項,並準備接收商戶的簽署副本,以便日後的核對及清算。

 

(12) 婚禮後給各商戶的小費利是

你也可以請求你的最親的親人幫忙負責這一點。最好還是把重要的錢銀事務留給你信任的人。

[全文:玫瑰堂的傳統古雅的婚禮 / 攝影:Joy’s Foto]

 

就是這樣了!你可能沒有留意到,但其實你身邊有很多可以幫助你的人,只要你肯問就好了。

Tagged: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