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你的請柬設計師問的10條問題

婚禮請柬是讓賓客人初步感受婚禮的完美方式,就像讓他們首次預覽你的大日子一樣,對於像我這樣的人而言,這是相當興奮的事!計劃婚禮請柬可能很苦惱,因為有很多細節需要跟進,而且這一切都不容忽視。為了獲得無縫的規劃體驗,與你的請柬設計師坐下來,花時間挖掘所有必要的細節是非常重要的。這時候,有十條重要的問題可以可以給你一些指引。

[全文:在峇里俯瞰海岸的傳統婚禮 / 攝影:Iluminen]

1. 請問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的設計背景嗎?

了解你的請柬設計師更多會令你明白他或她擅長的設計風格。不一定要有設計學位才是好的設計師啊!

2. 你會接定制個人設計,或有可供選擇的已定模板款式嗎?還是兩樣也有?如果有的話,我可以看看你的作品集嗎?

一些設計師不設定制服務,一些則沒有模板設計,一些可能有足夠的靈活性來提供兩者。你應該查看設計師以前的作品,然後你也可以想像到你心目中想要的請柬設計。

3. 如果我想定制個人設計請柬,有甚麼需要考慮的因素?

個人設計可以千變萬化,也可謂是相當煩惱。首先,你要決定顏色,多數將會是你的婚禮主題色。然後很多不同種類的紙張和設計款式給你選擇。還有字體也是一個重大因素,你或許需要手寫字設計師寫你的名字。

[全文:在淺水灣酒店舉行的唯美粉色婚禮 / 攝影:Jenny Tong]

4. 請問有字數限制嗎?

先問無妨,有時候有些請柬格式你可能需要跟隨。

5. 請問印刷請柬前我需要預備甚麼資料?

基本當然是新郎和新娘的名字。中式請柬的話,你可能還需要雙方家長的名字。有一些請柬則會包括地圖和交通資訊。所以請你事前預備這些必要資料,以免延誤印刷過程。

6. 看過了我的訂婚照後,你覺得有甚麼款式適合我和合符我的預算嗎?

你的婚禮商戶是專業的,如果你不肯定你的請柬該如何設計,聆聽他們的專業建議也不錯。而且你的訂婚照也能讓設計師知道你喜歡甚麼,有助收窄款式推介範圍。

7. 請柬以外,我還可以跟你訂購其他婚禮紙品嗎?

想想:座位卡、名牌、桌面台號、座位表、信封地址等等,問問設計師有沒有提供婚禮相關的文具紙品設計服務吧!

[來自:Words by Wan Pui]

8. 請問你可以給我確認下單後的整個生產時間表嗎?

要留意時間啊!你理應在婚禮最少兩個月前派請帖,並在許久以前就要通知賓客記下日期。為了避免長時間婚禮規劃中無謂的壓力, 請你預留足夠的時間去設計和印製請柬。

9. 請問要何時找尾數?有沒有甚麼額外收費需要留意?

急單費,修改費和運費等都可能為你的請柬構成額外成本,請你確保你有足夠的預算或事先問清楚。還有,先了解何時和怎樣付帳是非常重要的,請先問清楚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有需要的話你也可以要求合約或正式收據。

10. 請問印請柬前我可以先看設計的最終版本嗎?

千萬不要漏掉這個!你將會需要查看有沒有寫錯或串錯字,或最後的設計疑問等。注意,到了這個時候,你的請柬已經差不多完成了。若你想修改已完成的設計可能會產生額外費用,請先跟你的設計師商量。

你還可以到這裡查看更多有關請柬的資訊。

[全文:在Marco Polo酒店舉行的傳統粉色主題婚禮 / 攝影:History Studio]

Tagged: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