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更改姓名指南

姓名是甚麼?答案在於個人識別,這決定了你是誰,和別人怎麼稱呼你。此外,這也是從小姐變成太太(另一個註冊結婚指南)重要的一步,恭喜你啊!現在你可能想知道如何在香港把你的姓氏換成你丈夫的。那麼你走運了!我們已經編定了一個指南,教你完成整個過程。

NameChange

[Photo by The Hour Gallery / Full Feature: 甜蜜始動]

 

步驟一、更改護照上的姓名(只限非永久居民)

如你並非本地永久居民,你在更改香港身分證姓名前,請先更改護照上的姓名。

步驟二、填妥ROP73表格

填妥ROP73表格去更改你香港身分證上的已註冊姓名,可按以下連結去下載表格。

ROP 73表格:更改香港身份證登記事項申請書

步驟三、預備所需文件

請預備相關證明文件副本(如改名契、結婚證書、已改名的旅遊證件等)作審查用。

步驟四、遞交表格

你可以把表格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郵寄到:

香港灣仔
告士打道7號
入境事務大樓12樓
人事登記總務及統計小組

步驟五、會面及付款

入境處收到申請後會安排會面,到時請攜帶證明文件正本。如申請獲得批准,需付港幣$460去更換身分證。

Blissfullysweet_photogrphy_hongkong_cyberport_soho_engagement_prewedding_026

[Photo by Blissfully Sweet / Full Feature: 早晨的微笑]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入境處提供的常用服務資訊,你可以去他們的YouTube頻道服務動資訊。那些影片是廣東話配音配上中英字幕啊!

最新資訊請參考入境事務處網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