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收窄婚禮商戶搜尋範圍的13個實用貼士

選擇對的婚禮商戶是計劃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當然,你想要精心挑選適合你的團隊去協助你達成夢想中的婚禮。不過,市面上的選擇如此多,究竟有方法能縮小搜集範圍嗎?今天的文章將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以下我們將向你分析該怎麼做,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以便你可以更容易為你的婚禮聘請哪些商戶作決定。

[全文:全白主題的戶外布吉島婚禮 / 攝影:Wedding Boutique Phuket]

 

(1) 上網搜集資料。

多得互聯網,尋找商戶時有不少資源。好好利用各式各樣的數碼工具,提升婚禮計劃的效率。

(2) 不單止留意商戶的最佳作品,而是所有。

搜尋商戶時,請留意他們的網站。一個好網站是好商戶的第一步。也請留意他們的整個作品集,或許要你一直看更多他們的舊作品。

(3) 先除去超出你預算的商戶。

這已經能大大清減你的候選清單,讓你緊守預算。

[全文:典雅氣質 / 攝影:Jenny Tong Photography]

 

(4) 就算你預算有限,也不要放棄。

如果你的功課做得夠多,也許你仍有機會有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依然找到有質素的商戶去幫你實踐夢想婚禮。

(5) 詢問最近新婚朋友的第一手意見。

如果你最近有朋友結婚,而他們正聘請了你的心儀商戶,請你務必詢問他們的意見。這些第一手經驗意見將會非常有用。

(6) 開放聆聽朋友和家人的建議,但請留心該建議是否適合你。

聽過不少意見後,請你仔細想想哪些適合你。跟商戶合作時,與他們的相處情況是重要關鍵。收集建議時(第3點),你可能發現有些商戶跟過往客人有不愉快經驗,或有些不好的評價,都可能會影響你的決定。如果你深信這些負面意見不足為患,就繼續保留他們在你的候選清單吧!

 

[全文:浪漫田園意大利鄉郊婚禮 / 攝影:Mary Ann Art & Photography]

 

(7) 跟所有候選商戶親自見面。

這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你想了解即將在你的大日子共同合作的商戶,親自見面更能直接認識他們的個性,看他們是否適合自已。記下第一印象,觀察他們如何反應及其速度,留意他們的行為舉止,還有專業風度也是必須的!只有在見面時你才能最清楚理解商戶的專業水平。

(8) 尋找明白和匹配你品味風格的商戶。

在會面期間,你將可以確定商戶是否符合你的風格並了解你想要實現的目標。 必須挑選一位清楚理解你心中所想的人,因為你的婚禮就靠他們了!

(9) 除了第6點外,別被你本來有的風格所局限,看看商戶能如何發揮。

對新想法持開放態度並邀請商戶提供意見。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了解他們如何工作,他們的創意,以及能否為你的主意增值。你也希望他們有人能為你的主意加添創意,提升層次吧!

 

[全文:在The Glass Pavilion舉行的優雅白色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10) 團隊合作精神。

留心商戶之間的工作和合作經驗。如果攝影師已經與場地或造型師合作過,那麼你可以進一步詢問他們過往的工作經歷。了解商戶跟其他商戶的合作經驗是非常有用的,畢竟最後他們在你的婚禮上也是一整個團隊,如果他們能好好合作發揮最高效率就是最好了。

(11) 如有需要,看看有沒有事前預覽或示範。

這多適用於裝飾佈置商戶。預覽是很重要的,因為實際產品跟真實的可能有出入。

(12) 不要假設任何東西,請你直接詢問所有想知的事。

當你與商戶見面時,不要假設任何細節,小心留意價錢包括和不包括甚麼。有時候,婚禮即將來臨時,你才發現有隱藏收費。因此,請你提出所有問題,檢查合約,切記在會面結束前完成所有提問。

(13) 坦誠。

別害怕,坦白地向商戶說出你的意見和考慮。不妨說出有甚麼讓你猶疑決定的顧慮,或是你想到的任何意見。如果你希望之後能跟他們順利合作,開放地交流心中所想才能共同工作。

 

[全文:在黃金海岸酒店的經典浪漫粉色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看過這些後,希望你大約了解到自已的想法,考慮該交托哪些商戶去成為你的終極團隊吧。

 

Tagged: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