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保養鑽戒的13樣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恭喜你訂婚了!現在,你的無名指上有一顆漂亮的戒指。你一定想知道應該如何保養它吧?當然,它是非常珍貴,你想盡最大努力去愛護這美麗的鑽戒。女士們,別擔心!我們已經列出了照顧訂婚戒指的所有注意事項!請愛惜你的戒指直接永遠吧,繼續閱讀。

 

[全文:自在隨性溫馨居家本地訂婚照 / 攝影:Heather Lai Photography]

 

Do’s

(1) 居家日常清潔。

確保不時在家自行清潔戒指。方法很簡單,只需三個簡單步驟。看這裡瞬間學會如何在家清潔戒指。

(2) 每年最少一次專業清潔。

在家清潔戒指是有幫助的,但是你還應該每年對戒指進行一次專業清潔。這將確保它能常常閃閃發光,而且這也能清潔到家居清潔接觸不到的部分。

 

[全文:秋意濃濃的波希米亞風花園訂婚照 / 攝影:Daisy Yiu Photography]

 

(3) 如果感到鑽石有點鬆,請盡快交予專業人士檢查。

一段時間後,你的鑽石可能會變鬆,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一旦你發現任何鬆動跡像,請立即將它帶到珠寶店交予專業人士檢查。你也不想冒脫落的風險吧。

(4) 進行任何手工時,最好除下戒指。

如果你要進行任何用手做活動,不論大小事,最好除下戒指,以免戒指被弄髒。

 

[全文:寫意甜美的香港大學訂婚照 / 攝影:Tammy Shun]

 

(5) 小心保存戒指。

戒指盤或戒指盒是存放戒指的最佳選擇。至於托盤,請經常除塵,以免灰塵轉移到戒指上。

(6) 就算指環只是有點鬆,也應交予專業人士調整。

如果戒指有點鬆動——這會容易掉落或掉轉,或導致撞到東西或刺穿布料,或更糟的是掉下來!因此,請確保在需要時調整戒指,這樣你才能戴得舒適又安心。

 

[全文:李旻芳和黃耀英的現代極簡婚紗照 / 攝影:Heather Lai Photography]

 

(7) 溫柔對待戒指。

務必小心輕放你的戒指。請你小心呵護戒指——戴上、除下和清潔時等等也要細心處理——確實會有助於保存和長時間保養。

 

[全文:拍拖日常的隨性自在訂婚照 / 攝影:Justin Lam Photography]

 

Don’ts

(1) 不要在公共地方除下戒指。

你不怕丟失戒指嗎?即使只是一會兒,你也很容易錯過。在公眾地方時,請你始終將貴重的戒指留在手指上。

(2) 做家務時不要戴戒指。

打掃家居時不要戴戒指。請你盡可能讓戒指遠離有害化學物質,因為它們可能導致鏽蝕或對鑽石有害。

 

[全文:簡約秋色的浪漫石澳海邊訂婚照 / 攝影:Lovey Dovey Photography]

 

(3) 做運動時不要戴戒指。

揮發汗水也不要戴戒指。你不希望它與健身器材產生碰撞,也不希望汗水和灰塵粘在戒指和鑽石上。

(4) 不要常常觸摸中間的鑽石。

灰塵、污垢,甚至皮膚的天然油脂都容易附於你最心愛的鑽石上。因此,在除下或戴上時,請盡量握住指環而不是鑽石。

 

[全文:與這對可愛新人一起散散步看看風景 / 攝影:Victor Lui Photography]

 

(5) 游水時不要戴戒指。

同樣地,你也不想讓戒指接觸化學物質(例如泳池中的氯氣),也不想讓它在海中滑落(一滑就不見了)。 因此,在進行任何水上運動之前,不要忘記將它除下來。

(6) 小心避免碰撞。

每天也戴戒指並沒有什麼害處。可是,日常生活時請盡量避免讓它碰撞於牆壁或門等上。即使鑽石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石頭之一,但也有碎裂的可能啊!注意周圍環境,保持謹慎。請記住,這是非常珍貴的物品,請好好愛護它。

 

Tagged: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