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你絕不能錯過的婚禮計劃細節

婚禮策劃是一門大課題。而當你處於婚禮計劃的中間時,很可能會錯過一些細節。有些細節可以放手,但有些很重要的卻沒人留意。這裡有12個小細節往往被忽視,但絕不應該啊!

 

(1) 提供清晰指引。

[全文:自然樸素優雅的終極浪漫唯美婚禮 / 攝影:Hilary Chan Photography]

無論是場地標示或導向地圖,明確的指示方向都會對你的賓客有所幫助。有些情況下,賓客因為迷路最終沒準時到達婚禮場地,甚至乎去錯了另一個婚禮。對呀,那些的確有發生過,你也不想發生在你身上吧!所以,請確保帶領你的賓客到達正確地方。

 

(2) 預備好計劃周詳的座位表及座位牌。

[全文:溫馨優雅的沙灘婚禮 / 攝影:Darin Images]

準備妥善安排好的座位表或座位卡,讓賓客從婚禮儀式順利過渡到婚宴部分。對於那些需要更多照顧的老人家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另外有人來迎接客人也會加分啊!

(3) 留意燈光設置。

[全文:自然迷人布吉婚禮 / 攝影:TheCablook Fotolab]

它能帶來顯然的差異。照明設置了整個場地的情調和感覺。這也會影響你的照片啊!請確保測試場地的照明或聘請燈光人員來實現你想要的外觀。真的,這是值得的。

 

(4) 為小朋友們預備遊戲。

[全文:唯美粉與紫布吉島戶外婚禮 / 攝影:Belle & Olive]

婚禮是成年人的事情。如果你沒預備為小孩而設的其他活動,他們很容易就會感得悶悶不樂了!不妨考慮制定一個適合兒童的婚禮,讓你,你的賓客和他們的孩子都能享受整個慶典活動。

 

(5) 為賓客提供用餐選擇。

[全文:在梅夫人會所舉行的金色與粉色傳統婚禮 / 攝影:Hyvis Tong]

你可能會有過敏的賓客,或素食的賓客。許多人忽略了這個關鍵的細節——有些新人會事先詢問客人對食物有沒有具體要求,然後與他們的場地或餐飲服務商進行協調。我們建議你也可以這樣做啊!

 

(6) 先習慣好你的新娘鞋。

[全文:在澳門瑞吉酒店舉行的優雅傳統婚禮 / 攝影:Dots Production]

在婚禮之前,記得先多穿一下你的新娘鞋。你也希望婚禮當日能舒適地穿上新娘鞋吧,因為你將會穿上一整天嘛!你可以穿上它們在自已屋裡周圍,直到你覺得自己感覺舒適就可以了。

 

(7) 預備應急小包。

[全文:在梅夫人會所舉行的金色與粉色傳統婚禮 / 攝影:Hyvis Tong]

您的結婚大日子物資清單中應包括一個應急工具包。這個工具包將有你所有的急救必需品,如急救用品,縫紉材料和其他個人護理用品。保持自己隨時百分百地準備好是必須的。

 

(8) 預留額外預算作為緩衝。

[全文:在The Glass Pavilion舉行的優雅白色婚禮 / 攝影:MC Photography]

我們也不想提出這個,但是結婚的那一天,你可能需要承擔一些額外費用,例如加班或雜費等。因此,請你在預算中留起一部分作為應急的為緩衝需要。

 

(9) 為兄弟姊妹團安排好交通。

[全文:在淺水灣酒店舉行的唯美粉色婚禮 / 攝影:Jenny Tong Fine Art Photography]

不要忘記提供前往準備場所,教堂和婚宴場地的交通工具,他們需要有效率地過來幫助你!你可以租一輛小旅遊巴,或者如果有一些成員有車,你可以安排其他成員跟他們在一起。

 

(10) 根據時間表,為兄弟姊妹團安排充足用餐時間。

[全文:以粉紅色點綴的伯大尼教堂婚禮 / 攝影:Patrick Photography]

這是另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由於你的兄弟姊妹團也是工作人員的一部分,他們的用餐需求和時間表也需要留意。考慮一個與婚禮時間表同步的適當用餐時間,以及清晰地列出他們需要達成的所有任務。他們會感謝你的用心安排。

 

(11) 了解環境因素。

[全文:冬日白雪童話 / 攝影:Hilary Chan Photography]

了解周圍的環境條件是非常重要,例如,若天氣會變冷,你可能會想要一件長袖婚紗,或者成品味的保暖披肩。你也可以事先通知賓客,以便他們穿著適當服裝。當夕陽落下時,也將是一個優勢。為什麼? 所以你可以把握這個時候拍攝最浪漫的照片。了解環境條件因素一定會幫助你為婚禮作更充足準備。

 

(12) 委派人幫你接收利是。

[全文:在澳門瑞吉酒店舉行的優雅傳統婚禮 / 攝影:Dots Production]

婚禮當天你將會超級忙碌,所以你將無法追踪所有大家送給你的利是或禮物。你應該指派一個人(最好是家庭成員)為你跟踪這些禮物。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婚禮計劃中這些微小細節,請好好記住,把它們列入你的待辦事項清單裡。相信你也永遠不想忽視這些重要的細節吧!

Tagged: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