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直接解答:有關新娘試妝的十條問與答

可以把我的臉化小一點嗎?大膽的唇妝適合我嗎?甚麼髮型會搭配我的婚紗?在考慮你的新娘妝容和髮型時,這些是否是你心中最迫切的問題?我們知道你心中還有不少疑問。當然,你在婚禮當天必須看起來最完美,而能幫助你的人正是你的化妝師。但除了諮詢款式和造型之外,我們還列出了你在試妝期間應該要問的問題。今天我們邀來一眾本地化妝師為大家一一解答這些疑難,讓你慢慢走上最佳狀態!

如果你很快就要與化妝師會面並試妝,請務必詢問所有這些重要問題。

 

 

(1) 預約試妝後應該做甚麼準備?

Joyce W Makeup說你的試妝與婚禮當天的妝容一樣重要,因此需要你事先做好準備。詢問你的化妝師在試妝前必須做哪些準備功課。

  • 前往試妝時要準備甚麼嗎?

不妨先發送喜歡的化妝及髮型造型參考給化妝師,還有自己的正面近照,這樣化妝師能更快掌握甚麼造型會更適合你。 

  • 需不需要在試妝前預先染髮?

如果你婚禮前本來都打算染髮,你可以根據你喜歡的參考髮型及自已近照,詢問化妝師在試妝前怎樣染頭髮好。通常我們都建議你預先染髮,因為不同髮色會影響髮型造型。

  • 試妝前需要護膚嗎?

當然你希望你能以良好肌膚狀態去試妝吧!你可以把你的日常護膚程序告訴化妝師,看看有沒有哪個部分需要特別注意。一般以言,你可以做好保濕同去角質,前一晚或試妝前可敷面膜。

  • 試妝那天穿甚麼好?

最後,不妨問問化妝師試妝當天穿甚麼好,才能展現最貼近婚禮當天的造型感。我們推介白色或淺色寬領衣服,或無肩上衣,因為寬領和低領看起來會較似婚紗。

 

 

(2) 婚禮前有沒有需要特別的護膚準備?

除了保持良好肌膚狀態去試妝,當然婚禮當日的肌膚狀態也需要你用心打理。請你務必向化妝師查詢有關婚禮前的護膚貼士!為了在婚禮上呈現出健康水潤的肌膚,JUST an image – Makeup & Hairstyling建議新娘在婚前勤敷面膜,每日都堅持用保濕精華與面霜,以保持皮膚濕潤度,特別是乾性肌膚,可加用護膚精華油,幫助修護與鎖水,令當天妝容能更服貼持久。此外,化妝師也會提醒大家別在婚禮前突然轉用從未使用過的化妝品,以免出現肌膚敏感問題。 

 

 

(3) 試妝時需要戴隱形眼鏡嗎?

如婚禮當日你會佩戴大眼仔或有色隱形眼鏡,Laurie C. Makeup and Hair就非常建議試妝時戴上同款隱形眼鏡,這樣試妝時才能更貼近婚禮當天的造型感,準確度更高。

 

 

(4) 頭髮染甚麼顏色比較適合?

你的化妝師可推介你最適合婚禮的髮色。你也可以預先染髮,以便於試妝時體驗效果。MandyTang Makeup推介新娘染啡色調多於偏紅或偏橙,因為會使皮膚顯黃。

 

 

(5) 試妝後至婚禮前該怎樣剪頭髮好?

不是所有新娘都知道頭髮長度能大大影響髮型造型。因為距離你的婚禮還有一段時間,當然你的頭髮會繼續變長。Laurie C. Makeup and Hair說,不論是頭髮太長、太短、太厚或太碎都會直接影響髮型美觀程度。不妨於試妝後問清楚化妝師,婚禮前該如果修剪頭髮才合適及方便造型的長度和層次,以達至最佳效果。

 

 

(6) 我有皮膚問題該怎麼辦?

Sonia O Makeup表示,當然預約試妝時,你必須與化妝師溝通你所有的皮膚問題。告訴她你的狀況,並詢問她在試妝和婚禮當天需要了解的事。

  • 我有敏感肌膚,有沒有甚麼特別注意事項?

敏感肌新娘要特別留意化妝師使用甚麼化妝品。如果你知道哪些牌子的用品適合你,可以問問化妝師有沒有那些化妝及護膚品。或者,你也可以自備你常用的化妝及護膚品,看看適不適合化妝師使用。你也可以問化妝師有關敏感肌的護理貼士及技巧。

  • 試妝前發現有皮膚問題,應該如期試妝還是改期嗎?

如果試妝前發覺皮膚狀態不好或皮膚敏感,不要害怕,禮貌地詢問化妝師可否更改試妝日期。留待你的肌膚狀況變好,才能真正體驗試妝效果。 

 

 

(7) 試妝當日試的造型是否就等於婚禮當日的造型?

雖說你心中希望試妝效果就等於婚禮當日造型,但可惜不可能做到百分百一樣。MandyTang Makeup解釋說,試妝多數等於婚禮當日七至八成的效果,因為化妝師會根據你最佳的皮膚狀態及頭髮狀況去打造出更完美的新娘造型,效果看起來當然比試妝那時更好了!花心思去打理頭髮及皮膚,你會發現是值得的。

 

 

(8) 婚禮當天,第一個造型多數要花多少時間?

你的化妝造型時間是婚禮當日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流程——你不想花太多時間,也不想太急趕草草了事。為了提前預備好充裕的時間完成妝髮,確保在吉時前順利出門,請你務必與化妝師商議好所需時間。JUST an image – Makeup & Hairstyling認為,通常看試妝時需時多久也會有個基本概念,首個造型多數需時約兩至三小時——不妨在婚禮當日預留更充裕的時間,好讓化妝師有足夠時間為你做好妝前護理和頭髮打底來打造出完美的新娘造型。

 

 

(9) 化妝套餐通常包括甚麼,或是有沒有甚麼隱藏收費?

Carmen Tsang Makeup告訴大家,每位化妝師的套餐內容、條款及細則都不一樣。你需要問清楚套餐包括多少工作時數或造型次數,有沒有包括新郎或媽媽化妝造型,以及其他收費安排,例如什麼情況會收取的士費用、早費、超時工作費、飾物借用及按金等。

 

 

(10) 如果需要為新娘以外的人化妝,通常如何收費?

Carmen Tsang Makeup分享說,若你有親友及姊妹們需要化妝服務,可告知化妝師需要服務的人數,只需要單次造型服務,還是下午需要化妝師再次到場補妝及轉造型,以查詢能否安排額外的化妝師幫忙,以及有關收費詳情。

 

 

Tagged: / /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