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或缺的文具:婚帖請柬小貼士

我遇到了很多夫婦都認為婚帖請柬是浪費金錢的玩意,因為客人看一眼就丟掉了。 但作為一個堅定的文具腔,我完全不同意!邀請婚帖是制定婚禮風格和讓客人期待婚禮的最佳方式! 以有格調的形式去公佈喜訊,是客人對你的婚禮的第一印象。而且一套適當的婚帖,也是其中一樣最佳的紀念品。看看下面,了解一些製作婚帖請柬的貼士! 特別嗚謝SanStation的Sandy與我們分享她的專業知識。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1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2-1

貼士 #1: 商討預算

你可能驚訝「預節」也是貼士之一,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人其實低估了婚禮文具的成本。 你可以考慮兩個基本的專業選擇:找一個現成設計(半自定義),或全定制婚帖。前者通常能允許微小的調整,花較少時間和價錢較實惠。 基本的100套半定制婚帖能花上4,000港元或以上。 如果你想要一個真正個人化的設計,那麼後者的全自定義婚帖就對了, 請準備花時間與你的文具設計師商討設計。全自定義婚帖設計服務,大約要花15,000港元,製帖價錢另計,至少100套。 當然,預算較緊的你也可以考慮D.I.Y.,更具個人風格和創意,但要預留充足時間去製作,以免趕時間會形成壓力。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4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5-1

貼士 #2: 確認婚禮規模和形式細節

在約見文具設計師前,請確保你已經確認了賓客名單,婚禮日子和場地。那麼之後的部分能變得更有效率。

貼士 #3: 決定你的風格

不妨預備好你的訂婚婚紗照,或你想要的婚帖風格參考圖片。也請你先向父母查詢他們的要求,例如有些家長要求必定要有紅色和金色。跨文化的家族(如種族和宗教等)也可能有些特別要求或禁忌。事先商量能避免日後的麻煩。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7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8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09

貼士 #4: 了解你想要的婚帖套件

婚帖套件並沒有特別規限,所以都是隨你喜歡的。唯一一定要有的,就是主帖。其餘的選項有中式請柬、預約留名卡、婚禮細節卡(地圖、住宿、交通、網址和婚禮活動)、利是和餅卡等。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10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11-1

貼士 #5: 與你的婚帖設計師制定製作時間表

請預留派帖前的最少兩個月去完成製作婚帖。海外婚禮建議在婚禮前的9個月派帖通知,讓客人有充足時間計劃旅遊。如果你已事前通知婚禮日期,也請你在婚禮前的4-6星期前發正式婚帖;如果沒事前通知,請在婚禮前的最少8星期派帖。而傳統的中式家庭,則在完成過大禮後才可派正式婚帖。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13 sanstation-hongkong-wedding-invitation-suite-brideandbreakfasthk-s014-1

貼士 #6: 決定派帖日子

決定客人的稱謂:先生/小姐/女士/伉儷等。大部分新人喜歡親自派帖,不過如果你需要寄送的話,請確保事先收集正確的郵寄地址,海外寄送請預留兩星期。

貼士 #7: 討論其他婚禮需要

派完帖後,可以跟文具設計師商討其他婚禮上的紙品和裝飾需要,例如餐牌、婚禮流程、名牌、禮物牌和標誌等。

 

就是這樣了!希望這些資訊解答了你對婚帖請柬的疑問,讓你的計劃過程更順利。我們期待見到你的精美婚帖!再次多謝SanStation的Sandy與我們分享了這麼多實用的資訊和出色的作品。不妨看看她的作品啊,還有請留意即將在下午公佈的特別抽獎細節!

Tagged: / / /

發表留言